:
意見回饋

【減量】英國公司(Better Origin)所開發小型昆蟲農場以減少雞隻的碳足跡

2022/09/26 @國際

摘要

農業科技初創公司Better Origin希望透過其所開發的小型昆蟲農場,來修復斷裂的食物鏈。此小型昆蟲農場使用超市收集廚餘作為原料,生產可以提供給畜產動物作為蛋白質飼料的黑水虻幼蟲。

示意圖

【減量】英國公司(Better Origin)所開發小型昆蟲農場以減少雞隻的碳足跡

       總部位於英國的Better Origin公司開發它認為將解決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大問題之一的解決方案:如何在全球不斷增長人口的情況下滿足蛋白質需求。根據農業技術創新者的說法,答案是分散食物鏈,從全球轉為本土。

動物飼料循環模型
       為了實現此目標,該公司創建小型昆蟲農場,從超市收集當地的廚餘作為原料,並將其轉化為高質量、可持續的動物飼料。【延伸閱讀】- 利用廚餘生成清潔能源
       此小型昆蟲農場重現“在自然中發現”的條件,食物被昆蟲吃掉並升級為動物飼料的必須營養素。Better Origin使用人工智能和自動化系統創造最佳環境,生產提供給畜產動物的黑水虻幼蟲。該系統設計為超本地化、自動化且易於安裝於本地農場上,並有相機、電腦螢幕以及傳感器以監控每個小型昆蟲農場內的條件,確保環境適合生產黑水虻幼蟲。Better Origin認為,這種方法可以不需將動物飼料運送到世界各地,並確實減少對大豆等商品的需求,而這些商品則是人為毀林與土地利用變化的最大驅動力。Better Origin的集裝箱農場,稱為X1。在 1平方公尺的土地上可以與目前在1500平方公尺的大豆園中生產相同數量的飼料。
       每天所生產的食物當中有三分之一被浪費,僅在英國就浪費450萬噸的食物。如果廚餘是一個國家,它將成為僅次於美國與中國的世界第三大碳排放國家。透過利用廚餘作為原料,Better Origin正在提高食品系統的效率並降低農民的飼料成本,而此循環模式將透過降低農場排放和提高生產力來幫助減少畜產業對環境的影響,對動物福利也有益處,因畜產動物覓食活食而不是餵食顆粒飼料。

安全與可持續性的餵飼系統
       面對一系列導致全球混亂的危機,因此轉向當地食品供應鏈和發展食品主權已成為熱門話題。Better Origin的首席執行官Fortis Fotiadis強調,本地化確實帶來了糧食安全方面的好處,但是隨著歐盟採取行動增加耕地面積以填補飼料供應短缺,以及英國政府被指控盲目陷入食品和飼料安全危機,這些問題需要以可持續性的方式實現。
       一位食品科技企業家表示,飼料生產的循環方法可以帶來好處。他說明,我們這一代的人需要面對的最大挑戰之一是能夠以可持續性和安全的方式生產糧食。最近的事件,如:流行病、英國脫歐和烏克蘭目前的局勢,確實暴露我們食品供應鏈的脆弱性。全球化的程度導致食物鏈大部分效率較低,如:英國養殖的雞所餵飼的飼料於南美地區種植,此地區既不安全也無持續性。然而,Better Origin找到解決這兩個問題的方案,並將食品供應鏈本地化。透過將當地生產的大量廚餘轉化為持續性的食品來實現這一目標,且由於黑水虻幼蟲於英國生產,因此同時解決可持續性和安全性問題。

推動增長以擴大影響
       Better Origin的技術雖然可以應用於世界上任何的畜產業,但該公司決定首先關注英國的家禽行業。去年(2021年)的12月,Better Origin簽署了一項協議,為英國連鎖超市Morrisons的散養雞農場提供十個小型昆蟲農場。
       大豆目前佔雞隻飼料的10-20%,而英國供應鏈中有高達70%的排放來自飼料。在這10個散養雞農場以減少大豆含量且餵食昆蟲以減少食物浪費,預計每年可以使56公頃的南美土地免受森林砍伐。根據該公司分享的數據,它還將減少5,737 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節省400億升水並減少1,500噸食物浪費。Morrisons表示此次合作將幫助今年推出碳中和雞蛋品牌。Morrisons的農業主管Sophie Throup表示,減少畜產飼料中的大豆是需要降低碳足跡的農場主要挑戰之一。昆蟲飲食可能更適合雞隻,它們似乎很喜歡而且營養和健康益處是顯著的,因此給予昆蟲飲食可能是未來飼養雞隻的方法。
       為了支持Morrisons的執行以及未來的交易,Better Origin目前正在擴大其團隊,為增長做進一步的準備。支持這一點,該集團籌集1600萬美元,由Balderton Capital風險投資公司做領導。這筆錢將用於專注團隊的發展,以滿足最近的一些大合同,如:與Morrisons的合作夥伴關係,並且計劃於英國和歐盟擴大技術,同時保持在研發領域的領導地位。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