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在都市地區發展垂直農業的優勢及未來市場潛能

2019/09/09 @國際

摘要

位於美國紐約的Square Roots公司發展以種植葉菜類作物為主的垂直農業,內部設施為AI環控設施,除了操作全程自動化,室內種植亦不受氣候影響可穩定提供新鮮蔬菜,因農場位於都會區,也可節省運輸成本與碳足跡。

示意圖

在都市地區發展垂直農業的優勢及未來市場潛能

  垂直農業(vertical agriculture)是都市農業(urban agriculture)的主要發展型態之一,被認為是解決都市地區糧食供應問題的有效方法。究竟垂直農業有哪些發展優勢,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以下簡稱BBC)便以美國紐約市(New York City)所發展的都市垂直農業為報導素材,報導有關企業發展都市農業的契機與探討商機之所在。

  紐約市為高度都市化且人口稠密的地區,當地超市所販售之農產品多購自其他產地,在這樣的市場規模及需求下,總部位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Brooklyn)的農業公司──Square Roots公司便抓住這樣的商機,朝都市農業發展的腳步前進。Square Roots公司團隊廣納各領域的專業人才,包括人工智慧專家、農業機械專家、軟體設計專家等,並在與許多公司合作下,一同發展都市垂直農業。

  Square Roots公司目前與美國地區大型的物流商──Gordon Food Service公司租借約200間倉儲,發展以種植葉菜類作物為主的室內農作。雖然租借適合的室內場域與購置專業的栽培設施,使得都市農業發展初期就得投入高成本,然而這樣的付出可望為紐約市當地消費者提供較新鮮、更即時、高品質的葉菜類產品。此外,進行室內農業毋須擔心氣候的變化,設施內部環境可交由人工智慧系統進行學習與管理,在操作上除了全程自動化外,亦可透過遠端電腦或平板裝置進行作業。由於農業生產作業幾乎全程在室內環境中進行,因此除了擁有不受氣候影響的優勢外,亦擁有能全天候供貨的優勢,為當地消費者帶來便利性。在另一方面,由於生產地多位於都市地區,因此節省不少運輸成本及碳足跡【延伸閱讀】打造符合高產、高效之永續都市菜園

  根據Agritecture Consulting最新的市場預估,全球垂直農業總產值可望由2013年的4億美元,經過10年的發展下,估計於2023年總產值將上看64億美元,可見垂直農業的發展潛力。除了販售葉菜類作物外,Square Roots公司希望能在優化生長條件後克服栽培限制,設法嘗試種植如番茄、草莓、胡椒等作物,以滿足更多元的經濟市場需求。

  本文摘譯自英國廣播公司於2019.08.23的電子新聞,原文內容請詳閱作者Russell Hotten發表之<The future of food: Why farming is moving indoors>一文。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