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Oceanus投資新加坡Universal Aquaculture室內白蝦立體養殖場

2020/12/01 @國際

摘要

為解決糧食自給的問題,新加坡歐聖集團進行室內水產垂直養殖計畫,耗費6年時間應用純生物系統、生物過濾機制進而優化立體養殖系統,在室內養殖白蝦、鱸魚、吳郭魚等魚類,相較於一般養殖更是減少耗能,達成零換水、降低飼料轉換率的汙染程度,為永續與都市農業樹立水產養殖的新典範。

示意圖

Oceanus投資新加坡Universal Aquaculture室內白蝦立體養殖場

  歐聖集團(Oceanus Group)欲拓展水產養殖業務,投資新加坡環球水產養殖公司(Universal Aquaculture),計劃構建陸上垂直養殖場,以進行南美白對蝦(vannamei shrimp)的立體化養殖。目前該公司在一個1,300平方米的室內設施中,設置33套「公寓樓」,每「樓」中都設置獨立的水管,可防止交叉污染,且一棟「樓」中的每個「房間」(即:水箱)都能獨立運作,視需求將白蝦與其他蝦類和魚類(如:吳郭魚和鱸魚)混養。

  公司執行長Jeremy Ong領導水產養殖專家團隊耗費了六年優化立體化養殖系統,研發出專有的節能水處理系統—混合生物循環系統(hybrid biological recirculation system, HBRS)技術養殖活蝦。傳統的循環水養殖系統使用機械過濾會消耗大量功率,純生物系統(如:生物絮團技術,Biofloc technology, BFT)則主要仰賴生物過濾,較少機械過濾;而HBRS系統同時使用機械和生物過濾技術,藉由特選微生物強化生物過濾,消耗更少的能量,促進零換水(zero-water change)並顯著降低飼料轉換率(feed conversion ratio, FCR)。【延伸閱讀】新菸鹼類殺蟲劑對蝦群影響

  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個HBRS設施,HBRS減少了對大型水處理池和設備的需求,從而節省空間、能源和水的消耗,同時可提供理想的水質環境,縮短收穫白蝦所需的時間。COVID-19大流行突顯新加坡在地糧食生產的重要性,而室內立體養殖場結構易於擴展,高密度養殖能夠帶來高產值,極大地拓展了海鮮市場,並可以提升新加坡的糧食自給能力,用有限的佔地滿足龐大的需求,在永續都市糧食生產中發揮重要作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