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在人工智慧發展下的農業變革

2019/09/04 @國際

摘要

微軟與國際熱帶半乾旱農作物研究所共同協助印度當地農業導入人工智慧播種應用程式與Azure AI技術,進行氣候資訊整合同時預測出最佳的農耕方法與條件等,並透過手機收發相關資訊,可將資訊即時傳送,幫助當地花生農提高30%的產量。

示意圖

在人工智慧發展下的農業變革

  全世界現正面臨人口快速成長的壓力,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 of the United Nations,簡稱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預估在2050年,全球總人口將上看百億。面臨龐大的糧食供應需求及飢餓人口持續增加的情況下,提高全球農業生產將是必然之趨勢。由於開發中與未開發國家等國家為主的南方國家(Global South)正在經歷人口快速成長的階段,而多數國家同時臨到農業勞動力老化、青壯年人口不願投入農業生產的窘境,因此發展科技輔助農業或許將有助於解決當前之產業現狀。微軟全球行銷市場營運執行副總暨總裁(EVP and President, Microsoft Global Sales, Marketing & Operations) Jean-Philippe Courtois表示,若能有效地駕馭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簡稱AI)技術,將有助於協助當地農業轉型。

  Jean-Philippe Courtois提到,越來越多農民勇於接受新興技術,例如應用衛星定位的自駕曳引機、衛星影像應用等。感測器與機器學習等新科技也同樣用以輔助農民執行智慧決策,令生產更有效率。位在印度東南方的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所執行的先導計畫便展現人工智慧於農業應用的驚人成果。【延伸閱讀】西班牙利用人工智慧防治病蟲害

  當地農民過往常倚賴傳統農事經驗與臆測的方法來決定何時種植,然而在微軟與國際熱帶半乾旱農作物研究所(International Crops Research Institute for the Semi-Arid-Tropics,簡稱ICRISAT)的合作協助下,為當地農業導入人工智慧優勢技術,進而提高當地農業產量。其中,研究團隊所開發的「人工智慧播種應用程式」(AI Sowing App)匯集過去30多年的氣候資訊,並在整合及時氣象資訊後,運用微軟Azure AI技術預測出最佳的播種時間、播種深度、有機肥料使用多寡等參數。這些資訊不僅可透過智慧型行動裝置進行搜尋,亦可透過傳統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收發相關簡訊。目前該研究已吸引當地175位花生農參與,在參考人工智慧決策建議後,參與計畫的農民每公頃產量可較傳統做法提高30%,顯示導入人工智慧對於提高農業生產的重要性。

  除了上述實際案例,微軟有其他類似幫助小農的計畫正在進行。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智慧農業將能幫助人類解決人口成長引起的糧食安全問題。相關研究案例請參考聯合國糧農組織的連結與微軟官方部落格。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