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將作物空照圖轉為植物生長健康即時指標的應用程式

2019/09/17 @國際

摘要

Progeny Drone公司研發可供農業從事人員將作物空照圖換算為植物生長健康指標的APP,該程式軟體簡易操作,換算成健康指標僅需10分鐘,無須等候多日且測量植物生長及健康狀況比人為判斷更加準確。

示意圖

將作物空照圖轉為植物生長健康即時指標的應用程式

  Anthony Hearst博士是Progeny Drone公司(Progeny Drone Inc.)的聯合創始人,該公司推出了一套軟體應用程序,方便植物育種者、小農及其他小規模參與者能快速、輕鬆地將作物空照圖轉換為植物生長健康的即時指標,稱為即時圖像指標(real-time plot-level metrics)。該指標資訊可協助研究人員制定更多由數據驅動之最佳實踐決策。

  以往農業研究人員多以長時間小規模之研究試驗進行檢測,例如選出好的種子、使用肥料及調控作物之產品,最後根據觀察及他人建議決定最佳栽培模式。然而試驗將需耗費大量人力成本且實驗結果恐有人為主觀解讀之疑慮。為此,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所屬之初創公司──Progeny Drone公司(Progeny Drone Inc.)近期推出了一款軟體應用程式(software application,簡稱APP),可供植物育種者、農學家及小規模試驗者快速、輕鬆地將作物空照圖轉換成植物生長健康即時指標,以協助研究人員多制定出有利最佳實踐之資料驅動決策。

  該應用程式可以較低成本快速測量植物生長及健康狀況,過程比人們用肉眼觀察更準確。此外,該程式也便於無程式設計背景的人使用,輕鬆地操作無人機及筆記型電腦,再將無人機拍攝之原始圖像轉換成即時情境圖及換算成圖像指標,整個過程僅需10分鐘。

  Hearst博士近期於普渡大學榮獲農業及生物工程博士學位,並在2018年成立其所屬的創業公司。藉由參加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創新作物計畫(Innovation Crops program,簡稱I-Crops),他從中開發出能滿足潛在客戶需求之應用程式。Hearst也因此獲得由I-Corps計畫資助的50萬美元,以此經費調查潛在用戶進行開發應用程式之市場分析。透過包括植物育種者、雜草科學家、小規模試驗者等數百人在內的訪查結果,開發出專為植物育種者與小規模田間試驗者所設計之應用程式。Progeny Drone公司透過普渡大學技術商業化辦公室(Purdue Office of Technology Commercialization)授權該項技術。位於普渡研究園區(Purdue Research Park)的DelMar軟體開發公司,也協助Progeny Drone公司調整使用界面,以便數據輸入與結果紀錄。【延伸閱讀】AI技術使得番茄農藥用量減少2成並且增產3成

  雖然該研究原先將目標鎖定在小規模試驗的研究人員,但推廣至今,農民現在也可使用該應用程式,藉此判斷即時作物生長狀態。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