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南韓的室內耕種技術有助於中東的農作物生產

2020/12/14

示意圖

南韓的室內耕種技術有助於中東的農作物生產

  糧食安全的問題正是世界各國想盡辦法找出其解決之道,然而替代農業(alternative farming methods)或許可成為解決方案之一。南韓的室內垂直農業(indoor vertical farming)協助中東國家進行作物栽植,今天我們就來了解這項可能翻轉世界糧食供給規則的技術。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 UAE,中文簡稱:阿聯)為中東地區的金融貿易重心,長年缺水的地勢條件不利於農業發展,但螢幕上那看似普通的集貨箱,裡面可是裝載著南韓運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垂直農場—Planty Cube農場的硬體設備,其中影片中長度約莫12公尺的設備內含長葉萵苣,利用人工照明的方式替代自然光,可有效控制植物日照時間;室內的環控設施也可以調節水位、空氣之溫度與濕度;垂直農業當然不會缺了水耕系統,可以讓農作物在沒有土壤介質的環境下供給養分快速成長,甚至是使用智慧型手機進行遠端參控,連人在南韓都能應用手機進行中東地區垂直農場的栽植環境控制,這樣的技術不受戶外的天氣、氣候影響,可以穩定地生產所需要的蔬果作物,這也說明了數位技術在中東地區逐漸取代傳統的農耕方式。

  2019年7月南韓與阿聯首次建置2個室內垂直農場,目前共有10間相關企業進駐在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預計2021年正式對外販售;南韓室內垂直農業在阿聯的成功模式,也使得鄰近的沙烏地阿拉伯(Kingdom of Saudi Arabia)、阿曼(Sultanate of Oman)與科威特(State of Kuwait)等西亞地區國家要求室內垂直農業的合作。

  由於南韓在2019年啟動與中東室內農業合作案後,希望也能如同美國、荷蘭等農業大國一樣,將國內智慧農業研發能量出口到其他國家,掌握農業先機。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