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類似樂高積木般可組裝的垂直耕作系統

2020/02/17 @國際

摘要

2020消費電子展(CES 2020)於美國舉辦,其中韓國n.thing公司在展覽中展出樂高積木概念設計的垂直農場Plant Cube,可依照客戶訂單規格進行組裝拼接,其運用彈性極大,後續可依需求進行農場擴增,內有水耕系統、LED設施、感測器等設備,其自動化程度可達到精準控制。

示意圖

類似樂高積木般可組裝的垂直耕作系統

  CES是邁向世界的創新舞臺,屬於全球最大的資訊技術和家用電器展覽會,而在CES 2020當中,出現了許多花園,其中最大的花園便是由韓國的智慧農場公司n.thing推出。n.thing的執行長Kim Hye-yeon表示,若是客戶提出土地和銷售計畫,公司就能根據其需求提供針對作物和生長環境的解決方案。目前主要客戶都是需要種植大量植物的公司,使用了Plant Cube種植的蔬菜。

  Planty Cube是一個模組化的垂直農場,形狀長得像貨櫃箱,能夠像樂高積木一樣進行拼接,減少安裝成本,客戶也能隨市場需求輕鬆擴大規模,在封閉且精確控制的環境中種植高品質蔬菜,並確保單位面積的產量比普通農田高出數十倍。而內部是由一排排架子組成的水耕系統,植栽架的寬度、長度和深度大約為2英寸,在播種後,電腦能監測植物健康並適當調整不同波長的LED光源、溫度和濕度來控制環境。

  另外,使用感測器收集植物數據的Planty cube系統也可以通過智慧型手機進行控制,內部由 CUBE OS根據耕種數據自動運行,所有伺服器均通過網路連接進行管理,感測器也能通過物聯網可快速測量環境並回報環境變化。【延伸閱讀】捷運站裡有「地下農場」,效率比傳農快40倍!

  這樣的生長系統可以在許多不同的環境中使用,不受外在氣候條件影響,可幫助農民生產當地無法種植的植物,且因自動化程度高,可減少持續監控植物狀況的人力,有效降低垂直農業的進入門檻與人工經驗的偏差性。另外,顧客可掃描產品上的QR code檢視作物的生產過程,所生產的作物也因免除外在條件的汙染,可以不經洗滌直接食用,相較於傳統農業而言,這類準確控制資源投入的方式或許更加具有永續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