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將乳牛移到戶外牧場對改善牛奶成分和乳酪的產量的影響

2023/03/06

摘要

義大利研究人員發現在夏季將乳牛從室內移往戶外牧場會改善牛奶的品質,並影響乳酪的產量。

示意圖

將乳牛移到戶外牧場對改善牛奶成分和乳酪的產量的影響

        一項新研究發現,在夏季將乳牛群移到戶外會影響牛奶的微生物組成,連帶改善其乳酪製作特性。義大利帕多瓦大學(University of Padova)研究人員想瞭解與室內飼養的乳牛相比,在夏季將乳牛移到戶外牧場三個月對牛奶品質以及乳酪的製作特性有何影響,因此規劃在6月到10月的期間,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的兩個農場進行試驗,一個是全年在室內飼養乳牛的永久性農場,另一個是夏季在開放的戶外牧場飼養乳牛的臨時高原農場。實驗選擇了12頭瑞士黃牛(Brown Swiss),並將其分成兩組,每組6頭。在試驗的第一個月和最後一個月,所有乳牛都被飼養在永久農場的室內,而在夏季的7到9月之間,其中一組則被移到臨時農場中。

        實驗的每個月都會取樣測試牛奶中的細菌含量和關鍵的牛奶成分特徵,如蛋白質、酪蛋白、乳糖和脂肪等,以及這些如何影響乳酪的生產。研究結果顯示,在試驗的第一個月和最後一個月,所有牛奶樣品中的乳酸菌數量沒有明顯的變化。但在7月、8月和9月期間,戶外飼養乳牛的牛奶中乳酸菌(Lactobacillus)、丙酸桿菌(Propionibacterium)和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等益生菌的含量更高,並含有較低量的腐敗細菌。整體而言,夏季放牧的乳牛其乳酪產量因子(cheese-yield factor)數值較高,而在室內飼養的乳牛則較低。不過當放牧的乳牛與其他組別乳牛在永久農場重新組合時,這種影響就消失了。由於不同乳牛之間牛奶微生物群的系统性差異涉及不同種類的细菌,如病原菌及梭菌(Clostridiales)等,且會受到養殖系統以及季節和泌乳期的影響,因此對乳牛基因组和牛奶微生物群之間的關係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延伸閱讀】- 幾丁聚醣有助提高荷蘭乳牛之產奶量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