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13家公司的創新技術可用於改善畜牧業生產

2020/02/25 @國際

摘要

2020年動物農業科技創新高峰會於美國舊金山舉辦,此高峰會將有13間新創公司以突破性技術支持畜牧業永續和高效生產,提出牛乳腺炎的非抗生素治療、噬菌體基因工程技術、人工智慧、機器視覺、禽舍機器人技術和自動畜牧監控系統等新技術。

示意圖

13家公司的創新技術可用於改善畜牧業生產

  2020年動物農業科技創新高峰會(Animal AgTech Innovation Summit)即將於3月16日在舊金山舉辦,為了增進動物福利和產業永續性,許多創新技術正不斷發展,使農民能夠即時監控動物健康、防止疾病爆發並強化各階段所需營養。此次有13家新創公司以突破性技術支持畜牧業永續和高效生產,提出技術涵蓋牛乳腺炎的非抗生素治療、噬菌體基因工程技術、人工智慧、機器視覺、禽舍機器人技術和自動畜牧監控系統,以下為簡要介紹。

1. Armenta(以色列)
  Armenta使用聲波脈治療技術(Acoustic Pulse Therapy,APT)開發一種用於牛乳腺炎的非抗生素治療方法。在美國和歐洲,乳腺炎每年造成超過60億美元的損失。經APT處理的母牛顯現出70%的治癒率,牛奶產量增加10%,能有效提高農民的盈利能力,改善牛群健康和福利。

2. BinSentry(加拿大)
  BinSentry是一家農業物聯網公司,透過IoT與感測器技術追蹤飼料庫存,感測器由太陽能供電,可將數據不間斷地上傳到雲端,幫助客戶(包含飼料加工商、垂直整合供應商與生產者)以軟體隨時掌控營運效率,節省大量成本。

3. CattleEye (愛爾蘭)
  CattleEye提出了應用深度學習的自動化牛隻監控系統,此系統通過錄影鏡頭分析牛隻的視覺影像,藉由這些視覺數據可得出對動物行為變化的見解,幫助農民管理動物與改善動物福利。

4. Faromatics(西班牙)
  Faromatics利用機器人技術、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在集約化生產中同時提高動物福利和農場生產力。產品ChickenBoy是世界上第一台可懸掛天花板的機器人,透過多種感測器可監控肉雞的環境條件、健康以及設備運行狀況,並配有警報器通知管理者或獸醫。

5. FarrPro(美國)
  FarrPro的Haven平台通過為仔豬創造舒適的微氣候環境來維持仔豬健康,進而達成降低仔豬受到擠壓致死的死亡率、節約能源並改善母豬福利的效果。

6. General Probiotics(美國)
  General Probiotics使用先進的生物工程技術,利用合成生物學和人工智慧對益生菌進行精確的設計,可消除對動物的有害病原,減少對抗生素用藥的依賴與生產安全食品。

7. H2Oalert(荷蘭)
  H2Oalert是針對乳牛和肉牛的即時水質控制管理系統,可以即時監測動物飲用水品質,並將水質數據藉由無線連接裝置傳輸與儲存,並提供反饋給管理者,幫助檢查供水系統是否發生污染或故障。

8. Hencol(瑞典)
  Hencol憑藉其大數據和人工智慧,將畜牧業精準化推向新的高度,藉由RFID標籤掌握每隻牛的特殊資訊,配合自動秤重系統,每天都能幫管理者追蹤牛隻體重變化,管理者也會在動物生長產生偏差時收到警報,幫助優化農場管理決策,提早發現動物疾病、受傷或遺傳缺陷。

9. Jaguza Tech(烏干達)
  Jaguza Tech使用IoT、感測器、數據科學和機器學習改善農場營運效率、生產力與永續性,可以用以檢測進食、飲水、休息、生育能力、溫度等數據,管理者無論到何處都能透過移動式裝置裡的應用程式追蹤飼養動物的狀況。

10. Moonsyst(匈牙利)
  Moonsyst是針對乳牛智慧監控系統,藉由收集動物飲水、採食量、溫度、瘤胃pH值等參數,並透過雲端技術與機器學習運算幫助農民獲得掌握即時數據,以提高動物生產力並即時檢測疾病、壓力和體溫變化。

11. Nextbiotics(美國)
  Nextbiotics正在開發一個生物技術平臺,目標是利用頂尖的合成生物學工具和噬菌體技術開發出只消滅病原細菌的方法,以應對抗生素耐藥性危機。公司的第一個產品是用於動物的飼料添加劑,可促進動物健康並顯著減少抗生素使用。

12. Roper(美國)
  Roper通過太陽能耳標和GPS追蹤牛隻,能夠對牛隻的健康狀況與定位進行遠程監控,使生產者減少30%的管理時間,並提高動物的生產力和繁殖力,增進放牧的永續性,進行疾病預警和生育管理。【延伸閱讀】2019年後影響超市的六大趨勢

13. Simple Ag Solutions(美國)
  Simple Ag Solutions是一家B2B的軟體服務公司,它的平台是專為畜禽生產商設計的,用於管理動物抗生素的使用,以優化動物福利並促進合乎法規的生產方式。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