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在飲食中加入一點香草植物與香料能促進腸道健康

2023/05/02 @國際

摘要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在日常飲食中加入花生、香草植物和香料可以增加腸道細菌的數量,改善健康狀況。

示意圖

在飲食中加入一點香草植物與香料能促進腸道健康

  腸道微生物群在消化、免疫和心理健康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而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的特徵是有益細菌數量豐富且均衡。最近的研究顯示,在飲食中加入花生、香草植物和香料可以增加腸道細菌的數量,改善健康狀況。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比較了每天吃 28 克(約 1 盎司)花生和碳水化合物含量更高的零食(餅乾和乳酪)的效果,發現在六週試驗結束後,吃花生零食的受試者其瘤胃球菌(Ruminococcaceae)的豐富度增加,瘤胃球菌科是一種與健康的肝臟代謝和免疫功能有關的腸道細菌。在另一項研究中,則針對有心血管風險的參與者,在其控制飲食中添加了混合香料(例如肉桂、生薑、小茴香、薑黃、迷迭香、牛至、羅勒和百里香等),該團隊調查了三種劑量:每天約 1/8 茶匙、每天略多於 3/4 茶匙及每天約 1又 1/2 茶匙。在四個星期的試驗後發現參與者的腸道細菌多樣性有所增加,其中,增加最顯著的是中劑量和高劑量的組別。研究人員表示,每個人都可以簡單的透過在日常飲食中添加香草植物和香料來獲益,這也是一種減少飲食中鈉含量的方法,並能讓食物變得更美味。不過,雖然目前許多結果顯示瘤胃球菌的增加能帶來益處,關於腸道微生物組仍然需要進行更多研究,以了解它在整體健康中扮演的角色。【延伸閱讀】- 臺灣特有種土肉桂 改善糖尿病研究分析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