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淺談猶他州垂直農場是如何因應氣候變遷

2022/02/22 @國際

摘要

在氣候變遷下,農業轉型儼然成為趨勢,一家位於美國猶他州的科技公司Grōv Technologies將其科技應用在垂直農場上,以應對氣候變遷和全球糧食問題的雙重危機。而該農場之作業方式不僅僅能節約用水、還能減少運輸飼料過程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甚至是建立自給自足之食品供應鏈,以確保食品安全及糧食供需平衡。

示意圖

淺談猶他州垂直農場是如何因應氣候變遷

  在氣候變遷、水資源缺乏、溫室氣體導致的暖化效應威脅下,農業轉型成為趨勢。一家位於美國猶他州的科技公司Grōv Technologies宣稱,該公司的科技能應對氣候變遷和全球糧食問題的雙重危機。該公司在猶他州建造一座類矩陣且全自動式內生長系統之雙塔式農場,用於生產牧場所需之飼料。該農場透過兩層樓高的圓柱體並自動化地進行小麥或大麥草的栽種。
  首先,該農場的機器人有效率地將種子栽種至兩英尺大的方塊中,後續該方塊將沿著農場地軌道爬上第一座圓柱體,並將其浸泡在淺水中,以提供養分並發芽成飼料墊。之後,該飼料墊繼續沿著軌道旋轉至第二座圓柱體,並以LED燈照射以促進其生長。最後,當飼料墊到達第二座圓柱體之底部時,輸送帶將該飼料墊運送至貨車中,待裝滿貨車後,將會運送至牧場,以供乳牛食用。另外,該系統能高效地應用及回收水分,且只使用傳統農業用水量的5%。
  Grōv Technologies表示,此技術可全年的提供乳牛最新鮮飼料,且飼料不含農藥、用水和施肥量極少且不會流入河流或湖泊。該公司也運用數據來監控及確保有提供充足的營養給牲畜們,並與全球訊息龍頭亞馬遜網絡服務 (AWS) 合作進行監控。目前Grōv正在使用 AWS 的機器學習和電腦視覺技術,並利用感測器之數據結果來提高其塔式農場的營運效率。
  全世界每年消耗 3.4 億噸肉類,如僅計算運輸肉類動物飼料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保守估計每年排放的溫室氣體相當於 52 億公噸—比歐洲特定年份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多大約10 億噸。猶他州有 110 萬頭牲畜,而運輸這些飼料所產生之溫室氣體排放量預估與該州所有車輛總合相同。因此,Grōv Technologies 想在全球建立數百個室內垂直農場,以縮短飼料運輸距離以減少碳排放量,甚至是建立自給自足之食品供應鏈,以確保食品安全及糧食供需平衡。
  Grōv Technologies的目標是在其下一代種植設備中大幅提高糧食產量,同時將用水量減少到官方所設的目標5%以下,希望往後能變得越來越經濟實惠和更廣泛地被使用。另外,其系統不含殺蟲劑、化肥,甲烷排放量亦極低,很容易被用於有機農業。該公司還希望能填補農場到餐桌間的鴻溝,讓所有人都能享用到當地食材,讓消費者更貼近食材產地,亦能確保食品安全及糧食供需平衡。【延伸閱讀】奧林帕斯高塔農場-運用環控農業垂直耕種模式生產高營養價值麥草來飼餵牛群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