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歐洲動物保護組織呼籲提高養殖雞標準

2018/03/18 @國際

示意圖

歐洲動物保護組織呼籲提高養殖雞標準

  包含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RSPCA等大型的動物福利與保護相關組織要求為養殖雞提供更好的福利標準,以解決肉類密集且大規模生產時面臨非人道條件的問題。RSPCA的農場動物福利專家Sophie Elwes表示:儘管雞肉需求量迅速增長,但大部分養殖動物的福利卻沒有改善,快速而集約化的養殖條件可能導致動物健康受到損害,如心血管疾病或部分殘疾等。

  雞的肉類產量比其他任何養殖動物更高,英國每年就宰殺9.5億隻,全世界每年約屠宰500億隻。而目前預估這些數字將迅速增加,到2020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肉類來源。以速食店為例,連鎖餐廳麥當勞(McDonald's)本來以販售牛肉相關產品為主,但現在銷售的雞肉比牛肉多,且預計到2020年的採購量將是現今的10倍以上。

  名廚Oliver和Fearnley-Whittingstal強調基本的房舍、空間和環境等因素與養殖雞福利有重要關聯;但RSPCA認為,為加快販售時間而採用快速成長的性狀選拔可能對養殖雞的福利影響更大,因為消費者已養成了快速取得廉價雞肉的習慣,改變了傳統養雞產業的面貌。另外RSPCA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購買雞肉的10人中約有8人(86%)希望市場能夠確保銷售的所有雞肉皆符合高福利標準。新的福利標準規定養殖區域需要禁止屠宰期間非人道作業、有機繁養殖與良好的活動空間等條件,而目前英國只有被標記為RSPCA Assured的產品符合所有生產的新標準。【延伸閱讀】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全球已逐漸落實動物抗菌劑的用藥安全及監控管制

  Marks & Spencer是英國最具代表性的連鎖商店之一,其中農業主管Steve McLean表示,動物福利是公司業務的核心之一,且企業具有社會責任去推動新的標準。因此將於1月份開始一系列的試驗,以測試動物福利新標準於商業化農業供應鏈中的工作模式。可持續餐飲協會(Sustainable Restaurant Association)執行長Andrew Stephen表示未來將努力加快更高標準飼養禽肉的採購和服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