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全球最大的垂直農場Bustanica,能夠減少95%的用水量

2022/11/21 @國際

摘要

糧食安全和糧食自給率對經濟成長至關重要。阿聯酋航空空廚與Crop One Holdings共同出資,在杜拜國際機場附近興建全球最大的垂直農場。該農場能夠透過先進技術,自動調整農場內的溫度、濕度等環境因子,縮短蔬菜的生長週期,同時利用封閉迴路系統,大幅增加水資源的利用效率,與傳統農業相比,這座農場可以減少95%的用水量。

示意圖

全球最大的垂直農場Bustanica,能夠減少95%的用水量

       隨著全球氣候變得越加炎熱與乾燥的情況下,尋找創新的種植方式變得越來越重要。垂直農業是一種被廣泛採用的解決方案,它的優勢在於土地利用效率高、單位面積產量高、用水量少且農作物生長不易受到天氣所影響。新型的垂直農場還能100%使用可再生能源,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從荷蘭、美國到新加坡等地垂直農場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由於垂直農場不受空間限制,能夠在小空間生產大量農產品,故近年來,吸引了不少企業投資發展垂直農場。美國零售企業Walmart就在今(2022)年初宣布投資垂直農場公司Plenty,未來在Walmart超市會販售垂直農場所生產的農產品,隨著Plenty建立更多垂直農場,在Walmart超市的供應量也將逐步增加。
       位於中東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過去受限於耕地面積與水資源,約有90%的糧食仰賴進口,為確保糧食安全,克服糧食生產的困境,杜拜多年前便積極發展垂直農場,希望能減少對於糧食進口的依賴。Emirates Crop One是一間由阿聯酋航空空廚(Emirates Flight Catering, EKFC)與位於美國麻州的垂直農場公司Crop One Holdings共同出資設立的垂直農場公司,該公司在2018年於杜拜的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附近開始建造垂直農場,命名為Bustanica。Bustanica是Emirates Crop One公司興建的第一座垂直農場,耗資4,000萬美元,佔地面積約33萬平方公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垂直農場,能夠種植超過100萬株的植物,預計每年能夠生產1,000公噸的葉菜(相當於每天產量約2.7公噸),與傳統農業相比,這座農場可以減少95%的用水量。
       Bustanica採用機器學習、人工智慧等先進技術,能夠自動追蹤並調整農場內的溫度、濕度、光照、水與養份,讓農作物在最適合的環境生長,縮短蔬菜的生長週期,且農場同時擁有包括農業專家、工程師、園藝師與植物學家等的專業團隊。由於Bustanica是一座水耕農場(Hoponic Farm),故農產品品質不會受到土壤品質惡化所影響,葉菜均在沒有殺蟲劑、除草劑或化學肥料的無菌環境下生長,因此,所生產的蔬菜不需要清洗也可以直接食用;此外,Bustanica採用封閉迴路系統,能夠最大程度的增加水資源的利用效率。當水蒸氣蒸發時,能夠凝結回到循環系統中並再次利用,因此,與傳統的戶外型農業相比,垂直農場每年可以節省約2.5億公升的用水量,大幅減少糧食生產對水資源的依賴性。
       由於垂直農場就在機場附近,與其他遠從千里而來的農產品相比,Bustanica的產品更新鮮,且不容易腐敗,並節省農產品的運輸成本。儘管它大幅減少農產品的運輸成本,但與進口食品相比,還不確定其產品碳足跡的差異,因為該公司不願公布垂直農場的能源使用量。目前該農場仍是使用傳統能源,預計未來將改用太陽能,盡可能地減少產品碳足跡。
       從7月起,阿聯酋航空與其他航空公司的乘客就可以在機上享用這些產自垂直農場的蔬菜,包含生菜、芝麻葉、菠菜、混合沙拉蔬菜等。不久之後,當地消費者也能在超市購買該農場的產品。【延伸閱讀】- 以色列最大連鎖超市將開設店內垂直農場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