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量】太陽與風力發電成為瑞士低碳化的關鍵

2022/03/23 @國際

摘要

針對2016年瑞士通過的能源修正法,日內瓦大學的研究團隊建立數種電力供需平衡的策略,希望利用風力發電與太陽發電來彌補未來核電缺口,同時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此能源轉型策略有望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達45%,以邁向更加低碳化的國家。

示意圖

【減量】太陽與風力發電成為瑞士低碳化的關鍵

  瑞士為高度仰賴進口能源的國家,但多數進口能源由火力發電所生成,生產過程中大量產生溫室氣體,擁有居高不下的碳足跡。為使瑞士逐步邁向去碳化,日內瓦大學 ( University of Geneva ) 的研究團隊建立數種電力供需平衡的策略,以期未來達成能源轉型的目標。
  瑞士於2016年通過能源修正法,以強化能源效率、增加再生能源及逐步廢除核電等三大主軸,其中核電佔整體發電結構的33%左右,在廢除核電的主軸下勢必會產生一大電力缺口,研究團隊的目標即在於透過風力發電與太陽發電來彌補核電缺口,同時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依賴,預計未來需透過風力發電與太陽發電各產生12 TWh及25 TWh的發電量,團隊也將未來有關設施供暖及電車所增加的使用電量納入考量,此能源轉型策略有望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達45%。此外,瑞士的主要發電期位於夏天,而用電高峰期則位於冬天,若未來儲電的科技技術更加進步,降低能源消耗,將更利用於邁向去碳化發電的目標。
  瑞士除了針對再生能源進行各式補助以刺激綠電供應來源之外,亦祭出各項措施降低能源的需求,包含建築節能改善計畫、燃油車碳排管控、燃油暖氣汰除等策略,以寬廣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能達到用電供需平衡,同時減少用電的碳足跡。【延伸閱讀】將食物廢棄物轉化為能源的簡化方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