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循環】將食物廢棄物轉化為能源的簡化方法

2020/02/10 @國際

摘要

美國普渡大學研究團隊運用食物殘渣進行生質能源轉化,運用酵母菌與特殊技術分解食物殘渣,其轉化氫氣的效率可達20%至25%,免除爆炸風險,也能與太陽能技術連結,進而供給農業與運輸業應用。

示意圖

【循環】將食物廢棄物轉化為能源的簡化方法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美國人丟棄高達40%的食物,每年價值約2,000億美元。基於環境永續發展與資源循環利用的理念,需要尋找其他方式處理被丟棄的食物。部分科學家則將目標放在生質能源的轉化,運用微生物的力量將食物殘渣(也就是生物質)轉化成氫氣、醇類或其他乾淨的燃料,燃燒後只會產生水和二氧化碳。透過這樣的方式,能促進丟棄食物的利用效率,燃燒生質能源也能避免釋放額外的二氧化碳到大氣當中,延緩溫室效應

  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則採用了一種簡單的新方法,可以幫助減少浪費的食物量,並提供另一種可再生的乾淨能源。這種新方法使用酵母菌分解食物殘渣以純化氫氣,以最少的預處理步驟重複使用食物垃圾。將食物絞碎後放入發酵反應槽中,再使用專門技術,大約經過18-24小時內就可產生氫氣,比起其他方法所需的時間要快得多;且與現有方法相比,從食物廢棄物中轉化氫氣的效率提高達20%-25%,並免除爆炸的風險。另外,此方法也易與太陽能技術結合,形成獨立的能量來源,供給農業和運輸業應用。【延伸閱讀】把水果副產物穿戴在身上的新利用方式

  目前團隊正透過普渡研究基金會技術商業化辦公室(Purdue Research Foundation Office of Technology Commercialization)申請專利,雖然以這種生產再生性能源的方式能適當地利用即將被丟棄的廢棄物,但仍需盡量減少食物浪費,才是真正珍惜資源的最佳作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