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把水果副產物穿戴在身上的新利用方式

2019/02/08 @國際

摘要

許多製造商將農業原料與衣物飾品結合,幫助農副產品加值,除了可為農村地區創造更多收入,也能減少使用皮革所造成的環境傷害,更可減少紡織製造業產生的環境足跡。

示意圖

把水果副產物穿戴在身上的新利用方式

  純素食主義是一種新興的生活方式,參與者多考量於動物福利、環境保護及個人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盡量採取以不殘害、剝削動物的選擇,近期以來,贊同此款理念的參與者越來越多。為了迎合消費者喜好,衣物製造商需要另闢蹊徑以取得非動物來源的替代品作為產品原料。

  在此同時,基於促進環境永續的考量,各界也在研究如何更適當的利用農園藝的副產物。近年來許多製造商開始將這類的農業原料與衣物飾品結合,除了提高農產品的利用度,也能提供創新的應用方式,幫助產品加值,因此加工天然纖維所產生的新素材也越來越多樣。

  鳳梨是一種原產於南美洲的熱帶水果,全球年產量約為2,480萬噸,因其多汁、酸甜的風味而廣泛受到喜愛。除了果肉可供食用外,剩下的外皮和葉多半作為廢棄物清除或堆肥使用,實為可惜。【延伸閱讀】與時尚結合的生物複合性材料

  Hugo Boss是一個德國的時尚品牌,採用Piñatex®做成男鞋,並開始銷售。Piñatex®是一種以鳳梨葉做為基礎原料的服飾材料,採收鳳梨葉後將內部的長纖維抽出,經過洗滌、烘乾、脫膠後就可製成不織布,再依需求進行後續加工。

  使用這樣的原料製成生活用品,除了可為農村地區創造更多收入,也能減少使用一般皮革所造成的環境傷害,更能減少紡織製造業產生的環境足跡。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