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什麽 !鳳梨葉也可以?日本沖繩鳳梨葉纖維的循環再利用

2021/08/27 @國際

摘要

日本有98%的鳳梨是由沖繩生產,一旦鳳梨採收後,要面臨恐怕是量比果實多出三倍的鳳梨葉,即使要丟棄都相當麻煩。對此,一家位於日本沖繩的以打造循環友善環境為主的Food Reborn公司,為了有效解決這項問題,替它們創造新價值,利用鳳梨葉萃取出纖維,開發並製造成生物降解吸管與衣服用材質(絲綢),目前產品已於日本全國展開販售。

示意圖

什麽 !鳳梨葉也可以?日本沖繩鳳梨葉纖維的循環再利用

  日本有98%的鳳梨是由沖繩生產,一旦鳳梨採收後,要面臨恐怕是量比果實多出三倍的鳳梨葉,即使要丟棄都相當麻煩。對此,一家位於日本沖繩的以打造循環友善環境為主的Food  Reborn公司,為了有效解決這項問題,替它們創造新價值,利用鳳梨葉萃取出纖維,開發並製造成生物降解吸管與衣服用材質(絲綢),目前產品已於日本全國展開販售。
  由於鳳梨葉可萃取出的纖維素,以及含有PLA聚乳酸,作為天然素材,替代過去龐大不易分解的塑膠吸管,並對於減少對環境危害來說是一項新選擇。加上,自然還原的循環素材CP值相當高,產品在市場上的接受度與反應良好,相對價格也相當親民。為持續能穩定量產,大量推展此項事業,該公司已與其他鳳梨產地國締結合作,例如:菲律賓、臺灣、印度、中國等。
  除了鳳梨吸管外,鳳梨纖維製成的絲質也比一般絲質細緻度更好,吸水透氣更佳,關於鳳梨絲質的部分,目前也已取得國產棉製產業合作。在促進友善環境的永續經營議題之外,也期盼能改善棉花栽培所造成土壤與健康危害,以及落後國家濫用兒童勞工等社會問題。全力支持聯合國永續開發目標(SDGs)推動,與世界接軌,一同並進。【延伸閱讀】咖啡渣有望成為生產纖維素奈米纖維的木材替代品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