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2021年茶行業趨勢預測

2021/05/11 @國際

摘要

世界茶新聞網站邀請專家分享2021年的茶葉趨勢,大部分專家皆指出功能性的健康茶飲將是未來主流趨勢,已知功效的常見傳統草藥易獲得消費者信任,尤其提升免疫力、放鬆和助睡眠等功能性更是受歡迎。植物茶飲雖受歡迎,但其風味非常重要,消費者不會飲用風味不佳的產品。因疫情影響,預估2021年網售茶包業績將持續激增,零售業中包裝茶的銷量應也會增長。

2021年茶行業趨勢預測

  2021年的茶葉大趨勢將是什麼?今年什麼將繼續吸引消費者喝茶?世界茶新聞邀請了一些專家分享他們的見解。TAZO茶包品牌經理Claire Hagerstrom表示:「首先,消費者趨向於飲用優質茶飲,不再喝劣質飲料。他們正轉向提供可以自己製作的咖啡屋風格的產品。第二個主要趨勢是功能性的健康飲料,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後,提升免疫力、放鬆和助睡眠等功能性茶飲將是未來趨勢。常見的傳統草藥例如:南非醉茄、薑黃接骨木之類的成分可增強免疫力和鎮靜功效,這在如今尤為重要。這些茶和草藥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且知對健康有益處,這種獨特的歷史使消費者對之產生信任」。
  Barry's Tea茶包品牌經理Paul O'Sullivan表示:「2021年遠端在家工作將仍然是常態,茶葉消費量應保持較高水平。另外,健康和環保意識日益提高,消費者會尋找對自己和地球都有益的產品。此時自我保健非常重要,Barry's Tea的天然茶即是根據這種需求而設計。我們的最新產品系列中,該產品還具有可生物降解的標籤茶袋,並封裝在可回收的信封和紙箱中,地球永續發展必須成為我們共同責任的一部分」。
  有機食品 PureLife Organics創始人Todd Lamb表示:「對身心有益的功能性茶將是2021年的最大趨勢。已被證明具功能性的茶將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例如:減輕壓力、減輕炎症、促進消化系統、增強免疫力和睡眠等特殊功效。這些有機植物茶飲雖具有強大的優勢,但最重要的還是其風味,消費者不會飲用風味不佳的產品。」。Tea Runners茶包品牌創始人Charlie Ritchie也表示:「因疫情影響,2021年網售茶包業績將持續增長,隨著消費者開始尋求取代碳酸飲料的健康替代品,預估零售業中包裝茶的銷量應會增長」。美國保健品Element Apothec專家Swathi Varanasi博士表示:「用抹茶來代替咖啡將是另一種趨勢,抹茶是最好的綠色咖啡因,它充滿了各種營養物和抗氧化劑並風味迷人」。
全球餐飲服務領導者Lyons Magnus公司最近公開分享2021年飲料和食品市場的五個新興趨勢。Lyons Magnus公司預測排名前五的趨勢為:
1. 功能性趨勢:全球流行病加快了功能性成分的飲料和食品增長趨勢,這些功能性成分可能可以改善健康狀況、治療或預防未來的健康問題。在所有的功能性中,增強免疫力的飲料和食品是最受歡迎的。消費者公認與增強免疫力相關的成分為:柑橘和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漿果、優格、黑巧克力、生薑、綠茶和抹茶等。
2. 植物性素材:素食主義的興起下,植物性飲料和食品將持續成為新興選項。隨著植物漢堡和牛奶的成功,未來植物來源產品的涵蓋範圍將無遠弗屆,可留意2021年純素奶酪(非乳製品)、植物性奶精以及原始的植物性飲料-茶的增長。
3. 短期懷舊風潮:去年新冠肺炎大流行後引發了鄉愁,許多消費者開始回憶從前快樂時光及回味從前熟悉的口味和產品,例如:童年時代的生日蛋糕、穀物牛奶將持續流行,亦會尋找黑巧克力,巧克力牛軋糖,起司蛋糕之類近期受喜愛的口味,以及像焦糖這樣的經典口味將重現市場。對於茶葉行業,應思考如何將懷舊融入茶品或茶葉行銷中。
4. 非傳統新組合:茶和咖啡風味很早就流行了,如今它們現在出現在各種各樣的非傳統新組合中。例如:咖啡和茶風味的雞尾酒、啤酒、奶昔、燒烤醬、碳酸飲料等。這趨勢預計在2021年還會增長,如果您是茶葉供應商,則應尋求創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創新或美味的方式將茶葉融入各種新產品中。
5. 全球風味混搭:全球風味趨勢已經發展了數年,在疫情大流行間被迫隔離的消費者開始尋找方法,以飲料和食品風味創造冒險混搭,更大膽的全球風味混搭以及不尋常的風味組合(例如:柑橘味咖啡和神秘風味飲料)可能成為趨勢。對於茶葉行業,可以思考並著重於為客戶創造全球風味品嚐體驗。 【延伸閱讀】研究顯示技術創新是日本原產紅茶市場成長復甦的重要關鍵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