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2022到2028年茶葉市場規模預測

2023/01/06 @國際

摘要

隨著茶葉購買率增加、人們自身對茶之健康益處的意識提升、茶相關護膚產品開發以及各國對茶相關合作與投入計畫,茶多酚市場預計於2022年至2028年期間將超過5.8%的年均複合成長率。

示意圖

2022到2028年茶葉市場規模預測

        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s市場調查公司發佈的報告中,隨著茶葉購買率增加以及人們自身對茶之健康益處的意識提升,茶多酚市場預計於2022年至2028年期間將超過5.8%的年均複合成長率。
        茶葉因其擁有抗菌、抗發炎之特性而被廣泛作為膳食補充劑,並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茶葉中的茶多酚含有抗氧化劑、生物活性、必需營養素與兒茶素,有助於增強免疫力與促進新陳代謝,這些優勢為茶多酚市場帶來強大的商機。
        近年來,人們熟知飲用綠茶所帶來的健康益處且各種研究表明,飲用綠茶能有助於減肥、改善膚質與健康,並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最新研究結果也證實飲用綠茶對減肥的益處,將35位肥胖受試者隨機分配到綠茶多酚、綠茶與對照組,並進行為期八週的試驗。根據試驗結果,綠茶多酚與綠茶之組別與對照組相比體重顯著降低,表明茶葉多酚在肥胖患者的代謝當量具有改善作用。
        隨著美容趨勢變化,消費者也愈來愈關注茶相關的護膚產品,以活性與安全性為特性吸引消費者購買。其中,紅茶之護膚產品愈來愈多,紅茶多酚中富含高濃度的礦物質、維生素與精油,有助於舒緩肌膚不適與提供抗氧化的功能,並能減少紫外線引起色素沉澱來防止老化。
        中國茶樹的種植產量位居全球第一、茶葉消費量約占全世界40%,高達240萬噸,透過發展永續茶園產業,使當地管理成本降低、增進生物多樣性,生產出來的茶葉也更美味,並接觸更多國內外客戶與簽訂合作書以支持當地茶業;同時,印度推行的茶葉出口政策計畫,以紅茶為大宗,將可能使該國成為2028年茶多酚市場的主要增長地區;歐洲因癌症病例不斷增加而成為茶的新興市場,產值預計將高達9500萬美元。
        綜上所述,隨著茶葉購買率增加、人們自身對茶之健康益處的意識提升、茶相關護膚產品開發以及各國對茶相關合作與投入計畫,茶多酚市場產值將逐年增加。【延伸閱讀】- 2021年茶行業趨勢預測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