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茶可以預防和治療 COVID-19 及其後遺症

2023/03/28 @國際

摘要

中國天津中醫藥大學研究人員實驗了不同類型的茶、評估它們對 COVID-19 的影響以及它們的短期和長期症狀,以發表一種科學的飲茶方式。再者,他們還使用網絡藥理學技術分析茶葉靶點、化學成分和相關作用途徑。證實了茶對新冠肺炎和併發症的影響。

示意圖

茶可以預防和治療 COVID-19 及其後遺症

  是世界上消費量第二大的飲料。前人的研究中已知茶葉中的成分有多酚類、生物鹼類、多醣類、三萜類、有機酸類等,具有抗菌、抗氧化、降血糖等有效作用。然而,飲茶過量會引起噁心、腹瀉等不良反應。因此,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核准了一種含有兒茶素EGCG的綠茶多酚製劑。

  中國天津中醫藥大學的一項研究探索了茶和它對 COVID-19 的影響,以提出一種科學的飲茶方式。

  從實驗結果發現兒茶素可以治療 COVID-19 及其六種長期後遺症。包括高血壓、心律失常、肺纖維化以及運動和認知缺陷等症狀。研究人員強調若人們用科學的方式飲茶,能夠防止茶葉中的咖啡因對胃粘膜造成不良影響。

  科學證明食用茶葉中所釋放出的單寧酸,可以抑制因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感染而釋放的促發炎因子。另一方面,它還透過調節多種免疫訊號通道來減少肺纖維化。茶成分中也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元素,像是生物鹼、氨基酸和兒茶素等。其中,氨基酸和生物鹼可以提神醒腦,多酚可以促進脂質代謝,兒茶素和生物鹼亦能調節血壓和心率。對於導致超過 50% 患者出現 COVID-19 相關神經系統後遺症的新冠肺炎,茶葉成分中的 L-茶氨酸可促進神經元分化和增生,茶中的多酚則可以修復受損的神經元並改善抑鬱和焦慮。

  藉由更廣泛的臨床評估,可知茶葉中的一些活性成分是預防和治療COVID-19及其相關後遺症的有效藥物,因此科學化的飲茶至關重要。

【延伸閱讀】- 開發含有茶、蘋果、草本及假馬齒莧並具備營養特性的能量飲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