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草本茶正在全球流行中

2019/09/25 @國際

摘要

因應消費者重視健康飲食,草本茶躍升為全球健康市場中獲利第三名的飲料,其特性為不含糖,適合大眾品飲。德國為草本茶大宗生產國,而草本茶主要市場主要為歐美地區國家,而部分亞洲國家與非洲國家對於草本茶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示意圖

草本茶正在全球流行中

  草本茶在近年逐漸受消費市場的重視,主要原因可歸功於消費者逐漸重視食品健康。任職於國際市場調查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高級分析師Matthew Barry於近期的市場調查發現,草本茶(herbal tea)在飲料市場呈現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研究表示,草本茶在飲料市場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草本茶本身不含糖,適合從病患到運動員的各種客群。根據市場調查研究,草本茶已是繼咖啡後排名第三的飲料。

  草本茶成長幅度最大的國家,主要集中在全球六大市場,分別為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義大利及巴西。根據市場調查公司的研究,加拿大地區由於具有龐大的專業零售商,且積極自創風味絕佳的混和飲品,因此全國的草本茶銷售情況已領先美國地區。除此之外,加拿大市場也逐漸由傳統的主力商品──紅茶,轉向以草本茶為主的市場。而在全球六大市場中,德國擁有全球最大的草本茶市場,在年輕消費客源增加的情況下,中國、中亞、南亞和非洲等茶產區的需求亦有逐年增長的趨勢。

  消費者對當前草本茶的購買模式,已將購買重點由草本茶所含成分轉變為以功能性健康目的為導向,以強調其所含的特殊功能性成分或混和多種成分進行銷售,例如Organic India的商品Balance Tea,內含有薑粉、薄荷、甘草、聖羅勒等植物草本成分,與益生菌等混合後的機能性飲品,強調可幫助腸胃道消化並促進人體健康。【延伸閱讀】研究顯示抹茶內的機能性成分可有效緩解焦慮感

  這樣的購買模式也同樣影響到傳統以咖啡飲品市場為主的巴西地區。市場調查顯示,雖然拉丁美洲並非傳統所認知的茶葉市場,但該地區的消費者對這些功能性茶飲同樣感興趣。

  Barry將在世界茶博覽會(World Tea Expo)上深入討論全球草本茶目前的市場前景,並希望能藉此闡述草本茶對整體茶葉市場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