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研究證實酪梨籽萃取物具有抗發炎活性

2019/04/12 @國際

摘要

賓州州立大學研究團隊發現,加入酪梨籽萃取物的實驗組可有效地減少其發炎反應;研究也證實某些細胞因子的發炎程度與所加入的酪梨萃取物濃度有關,顯示出兩者間含有劑量依賴性(dose-dependent)的關係。

示意圖

研究證實酪梨籽萃取物具有抗發炎活性

  酪梨(avocado;Persea Americana, Lauraceae)是重要的熱帶作物,其果肉擁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維生素B、維生素E等重要營養成分,是十分健康的熱帶水果。酪梨一般的吃法是取其果肉直接食用或作為食材加以利用,處理過程中往往將果實內的種子直接丟棄。然而美國賓州州立大學(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發現酪梨籽萃取物可能對發炎反應有良好的抑制效果。

  賓州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最先於十多年前研發以酪梨籽萃取物為食用色素的技術,在當時仍未發現其亮橘色(vibrant orange)的色素成分中竟然具有抗發炎的特性。為證實酪梨籽萃取物的抗發炎效果,研究團隊建立細胞培養模式,觀察小鼠的巨噬細胞在LPS (Lipopolysaccharide)刺激下的發炎反應,將實驗分成控制組及加入不同濃度的酪梨籽萃取物(colored avocado seed extract,簡稱CASE),經24小時的處理後觀察與發炎反應相關的細胞因子。研究發現,加入酪梨籽萃取物的實驗組可有效地減少其發炎反應;研究也證實某些細胞因子的發炎程度與所加入的酪梨萃取物濃度有關,顯示出兩者間含有劑量依賴性(dose-dependent)的關係。【延伸閱讀】微生物代謝產物可幫助預防腸道發炎

  這項研究證實酪梨籽萃取物或許具有抗發炎的活性,然而研究團隊希望能透過活體動物實驗進一步印證其抗發炎功效。一旦確立其功效,將可望將酪梨籽萃取物運用在治療癌症、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結腸炎等許多與慢性發炎相關的疾病。

  酪梨籽萃取物的研究或許能改變酪梨的生產與加工型態,將原本視為副產物的酪梨籽重新製成附加價值高的醫療保健產品。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