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消費者迫使食品企業走向綠色-北美農民獲利締造雙贏

2021/04/06 @國際

摘要

消費者正向食品生產商施壓,要求他們支持減少水和肥料用量,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使用更多自然技術來維持農場的土壤質量。在食品工業正努力走向綠色產業,如:北美農民利用水少肥料少的稻米品種製成啤酒;淡季種植黑麥向技術公司出售碳信用額。許多公司如:化肥生產商Nutrien,藉由購買農民碳信用額,試圖減少其公司的淨排放量,為農民增加了新的創收潛力。農業綜合企業稱這對農民來說是雙贏,因為他們的田地變得更健康,並獲得了額外的現金。但有一些環保主義者質疑這種計劃的好處以及如何驗證隔離的溫室氣體量。

示意圖

消費者迫使食品企業走向綠色-北美農民獲利締造雙贏

  農業技術公司Indigo與啤酒公司Anheuser-Busch Inbev NV建立合作,啤酒公司計劃今年購買260萬Bushels的稻米,此品種稻米所需的水和氮肥量要比傳統稻米少。 啤酒公司表示:「我們正在研究供應鏈的安全性,此趨勢越來越受到關注。美國有些州和保護區已經開始限制農民田間肥料數量」。
  今年9月國際知名食品加工公司Cargill表示,他們未來10年內,將向北美農民提供財政支持和技術培訓,幫助他們將1,000萬英畝的土地用於再生農業。在公司對綠色食品的需求推動下,Cargill已簽署了750個農民的綠色計劃,佔地30萬英畝。其一項向愛荷華州農民付款的項目,該項目讓愛荷華州的農民耕種土壤或建立田間緩衝區以防止肥料流失。愛荷華州農民Lance Lillibridge說:「我們為防止水土流失做出了很多努力,我們減少了538噸二氧化碳,這相當於減少104輛乘用車」。Cargill公司表示希望在未來十年內將其供應鏈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30%,但環保團體和消費者激進主義者對這公司永續發展的承諾表示懷疑,並指出Cargill公司未兌現其到2020年消除供應鏈砍伐森林的承諾。 
  化肥大廠Nutrien表示,它將在美國和加拿大的100,000英畝土地上啟動一項永續農業計劃,並在南美和澳大利亞進行擴張。根據該計劃,預估農民每英畝碳信用額可獲得20美元,每英畝提升的農作物產量可獲得30美元,總共每英畝可額外獲得50美元的利潤。該公司可幫助農民減少排放量和用水量,其目的是使農民能夠利用該數據出售碳信用額。Nutrien執行長Chuck Magro表示:「農業目前佔全球碳信用市場的3%,但到2050年,這一數字有望增長到30%。我們認為碳將是下一個重大的農業革命」。
  俄亥俄州的新創公司Locus Agriculture Solutions驗證自己的田地在2015年至2019年,每英畝創造1.4噸碳信用額。該公司幫助愛荷華州農民Garrett創造了22,400噸碳信用額,電子商務平台Shopify在碳交易市場Nori上以75,00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它們,微軟公司也購買了農民Garrett的大部分剩餘信用。這些信用未經農場土壤測試的驗證,Nori認為個別土壤測試的成本太高,而是根據土壤類型,種植的農作物和其他數據來驗證其信譽。很少有北美農民通過Garrett的審查程序,這限制了一些尋求高品質碳信用額購買者。 
  許多食品公司朝碳吸收和可再生農業發展。世界知名食品公司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向農民提供技術,以採用更環保的做法發展農業。百事可樂公司(PepsiCo)則預先向種植者付款,向農民支付每英畝10美元的冬季種植遮蓋作物的費用,冬季種植可以減少水土流失並控制雜草和昆蟲。另外,覆蓋作物吸收了過多的水分,使許多田地比休耕地早兩週準備春季播種,百事可樂公司表示這實現其永續發展目標並確保其食品供應,這將是一個長期的雙贏。
  農民商業網路公司(Farmer's Business Network)首席執行官Devin Lammers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高價買家出現,更多農民將被吸引到永續農業中。一些農民通過核實他們的田地吸收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將碳信用額出售給試圖減少其淨排放量的污染公司來賺錢。農業綜合企業稱這對農民來說是雙贏,因為他們的田地變得更健康,並獲得了額外的現金。儘管一些環保主義者質疑這種計劃的好處以及如何驗證隔離的溫室氣體量, 但走向綠色永續經營是國際食品大企業的共識。【延伸閱讀】世界之永續發展(1/4)–農業在減少排放溫室氣體處於中心地位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