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增匯】新加坡開發了互動式地圖軟體-碳勘探儀表板

2023/02/14 @國際

摘要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互動式地圖軟體-碳勘探儀表板,顯示富含碳的自然生態系統,例如熱帶森林和紅樹林,以碳信用項目進行勘探、開發和管理,可幫助政策制定者和投資者確定可開發的項目作為碳信用的潛在來源。

示意圖

【增匯】新加坡開發了互動式地圖軟體-碳勘探儀表板

        在紐約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自然冠軍活動上,最近推出了互動式地圖軟體,以碳信用項目進行勘探、開發和管理。此開放平台(http://carbonprospecting.org)被稱為碳勘探儀表板,由新加坡國立大學(NUS)理學院的研究中心自然氣候解決方案中心(CNCS)以及ST Engineering的衛星數據和地理空間分析ST Engineering Geo-Insights共同開發。

        這個首創的碳勘探儀表板顯示富含碳的自然生態系統,例如熱帶森林和紅樹林,幫助政策制定者和投資者確定可開發的項目作為碳信用的潛在來源,平台用戶能夠根據持續時間、成本和碳價格等假設,計算碳信用額的預估產量及財務投資回報。該平台允許用戶量化項目的其他優點,例如改善糧食安全、確保清潔水供應和保護關鍵生物多樣性領域。有關此類共同利益的訊息有助於提高碳信用的價格透明度,並有助於尋找碳補償。

        新加坡國立大學 (NUS) 自然氣候解決方案中心主任 Koh Lian Pin 教授說,這個碳勘探儀表板可能會改變全球氣候解決方案的遊戲規則。碳融資有可能為森林和紅樹林保護提供急需的資金,以應對氣候變化和保護寶貴的生物多樣性。然而,無法及時獲得有關潛在項目成本和收益的可靠數據是碳項目啟動的最大阻礙,有了這個平台,政策制定者和投資者就可以輕鬆獲得所需的訊息。

        ST Engineering Geo-Insights總經理Goh Ing Nam說,ST Engineering將地理空間分析能力和為廣泛的行業提供增值見解方面的經驗帶到了這項聯合努力中。這種雲端碳勘探平台將使我們在數字監測、報告和驗證平台的未來發展中處於有利地位。【延伸閱讀】- 紅樹林藍碳估算新方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