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南非農業技術新創公司開發無人機驅動技術進行果園管理監測

2021/03/23 @國際

摘要

南非農業技術公司Aerobotics是一家藉由無人機圖像和人工智慧提供早期病蟲害檢測的新創公司。Aerobotics公司結合衛星、無人機圖像以及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演算法為主要技術,使果農不需到農地就可即時監控農作物情況,減少工作時間且還能提高整體農作物產量。該公司利用簡易操作的雲端應用程序Aeroview來進行AI分析,提供農民實用的資訊與解決方案,以減輕病蟲害對農作物的損害。此公司獲得FMO風險投資公司與國泰航空投創公司的投資,將擴大規模拓展與新技術研發。

示意圖

南非農業技術新創公司開發無人機驅動技術進行果園管理監測

  Aerobotics的多光譜攝像機裝附於農場的無人機上,接通Aeroview軟件可自動識別肉眼難以觀察的問題。農民可直接在電腦上查看每棵果樹的分析結果,包括健康狀況、葉綠素水平、冠層面積和數量等。不健康的樹用紅色的點表示,而健康的樹則用綠色表示,農民可準確地得知農場中樹況,可以直接將不健康的樹進行標記並使用Aerobotics的行動應用程式Aeroview InField進行地面調查。該應用程式將偵察機定位到各個被標記處,偵察機可在應用程序上留下照片、定量資料等相關資訊,農民直接在其網路應用程序即可查看相關資訊,助於農民判斷何時何地前往果園應變處理如:病蟲害、天氣損害、營養缺失等問題。
  Aerobotics公司積極支持氣候智慧農業,並幫助減少用水量和農場人力投入。Aerobotics的精準農業應用有助於提高食品安全性和促進新興市場農業的發展。Aerobotics表示其藉由提高每公頃農地的總生產量,從而幫助新興市場農業達到已開發國家的標準。去年該公司的技術方案已成功打入美國市場,獲得美國的大規模樹木和果樹農場青睞。此外,Aerobotics正在開發用於林木作物的產量預測模型,目前全球仍無可行性的技術解決方案,該公司有機會成功開發預測模型以達新革命。
  Aerobotics於2019年底首次推出,第一個軟件程序專注於柑橘產業,該軟件在收穫前提供農民有關果實大小和顏色分佈的準確報告,以及其他常見的果園監測數據。果農利用這些數據就可在收穫前進行市場評估並優化行銷及包裝策略,以達最高效益。 【延伸閱讀】無人機進行大面積橄欖病害監控
  日前,Aerobotics公司獲得FMO風險投資公司與國泰航空投創公司的投資,以及荷蘭的瓦赫寧恩大學研究中心合作支持,將擴大規模拓展與新技術研發。FMO風險投資公司項目經理表示:「Aerobotics是一家起於非洲的技術公司,為全球果農開發最實用的農業技術。我們希望在新興市場的大型農業綜合企業客戶網絡中推廣其技術,從而為航空業和農業綜合企業創造雙贏的局面」。國泰航空投創公司表示:「Aerobotics開發了獨特的精準農業技術,在南非開普敦柑桔農場進行首次試驗後,目前已在全球18多個國家使用,為農民和保險公司提供珍貴資訊。我們相信Aerobotics有能力成長為農業價值鏈中的高端技術供應商,並為整個行業帶來高效率和準確數據」。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