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人工智慧可以幫助養活世界嗎?

2018/03/26 @國際

示意圖

人工智慧可以幫助養活世界嗎?

  針對現今人口快速增加,即將面臨的糧食不足問題,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是否可以應用於農業領域,協助解決此一難關?目前已有許多公司將AI運用於農業,提高農產品生產效率。

  加拿大San Jose的Resson公司開發比人眼更精確的影像辨認系統,可偵察與分辨植物病蟲害疾病,Resson公司和McCain Foods公司合作,已將此技術運用於馬鈴薯生產線上,減少馬鈴薯生產之損失。

  新成立的Orbital Insights、Descartes Labs、Gro Intelligence與Tellus Labs公司,利用人造衛星影像、氣象資訊、歷年生產資料,開發預測軟體。Tellus Labs公司表示利用此預測軟體可以比USDA報告提早一個月,得知生長季節中每日農產品之產量。

  位於美國聖地牙哥市新成立的Slantrange公司,成功開發準確量測作物與雜草數量之影像偵測機,可使用於美國中西部與南非等植物種植較稀疏之沙質土壤地區,Slantrange公司近期與Bayer Crop Science公司合作,共同從事植物生產工作。

  AI與農業機械結合最成功之案例是位在美國加州Sunnyvale的Blue River Technologies (BRT)公司,運用自動化辨視噴灑(See and Spray)系統,有效消滅棉田中的雜草。利用AI分析高解析度影像,辨認雜草種類與所在位置,精確噴灑除草劑,有效減少90%除草劑之使用量。【延伸閱讀】以次世代人工智慧技術加速孕育抗性作物品系

  另外,AI也應用於植物生產領域上,孟山都(Monsanto)公司在玉米育種方面,利用過去累積15年之田野試驗資訊和分子標誌技術,預測並擬定在一年期田間試驗中,具有最佳表現型之育種策略,加速玉米育種時程,相較於傳統育種方式,孟山都公司藉此方式可擴大生產線規模達5倍以上。

  AI在農業上之運用,目前已初見成效,未來仍需要農民與各界持續提供田間農作物資料,建立完整農業大數據資料庫。同時,期待AI此強大工具,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在農作物品種改良、提高生產效率與產量方面,具有更多突破性之發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