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藻油取代魚油於蝦養殖業上的應用

2019/07/09 @國際

摘要

經由藻類轉化成AlgaPrime DHA,其含量約為魚油DHA的三倍,而剩下的甘蔗殘渣則可轉化為再生能源,提供工廠運作之用。如此便可化解地理位置、季節和氣候條件變化的限制,提供穩定的DHA來源,同時也更能保證蝦飼料的可追溯性和永續性。

示意圖

以藻油取代魚油於蝦養殖業上的應用

  泰國是全球主要的生產國之一,而蝦類養殖業目前每年消耗約100,000噸魚油,魚油含有DHA (Docosahexaenoic acid,二十二碳六烯酸),屬於ω-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影響蝦類生長和發育的所需的關鍵成分。然而現今全球對於水產養殖產品的需求仍不斷增加,也連帶逐漸提升魚油的消耗速度,長期以來可能不利於海洋漁業的永續發展。

  海鮮食品生產商Thai Union Group目前正在推行SeaChange®計劃,期望改善全球海產相關行業。在此計畫當中與Corbion合作,嘗試採用了藻類的有氧發酵生產AlgaPrime DHA以取代魚油來源,做為養殖蝦所需的營養成分。Corbion於巴西聖保羅州進行微藻的發酵生產,工廠設立於甘蔗田間,以甘蔗作為糖源,經由藻類轉化成AlgaPrime DHA,其含量約為魚油DHA的三倍,而剩下的甘蔗殘渣則可轉化為再生能源,提供工廠運作之用。如此便可化解地理位置、季節和氣候條件變化的限制,提供穩定的DHA來源,同時也更能保證蝦飼料的可追溯性和永續性。【延伸閱讀】德國哥廷根大學測試昆蟲和微藻添加於飼料對雞肉品質的影響

  Corbion宣稱生產一公噸AlgaPrime™DHA相當於減少海洋中40公噸的捕撈魚類消耗量,而蝦類養殖測試的相關結果於曼谷舉辦的SeaWeb海產峰會(Seaweb Seafood Summit)上宣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