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虛擬圍欄技術應用於畜牧業

2021/11/05 @國際

摘要

挪威Nofence公司開發出一種虛擬圍欄技術,可應用於放牧牲畜的管理,該技術結合了GPS、行動數據網路、音頻訊號和太陽能,以建立虛擬牧場的方式,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行牲畜的監控和移動。

示意圖

虛擬圍欄技術應用於畜牧業

  為了減少過度放牧對土地退化的影響,使用管理放牧(Managed grazing)在放牧時定期將牲畜轉移到新牧場,讓土地上的植物有時間休息恢復,除了能減少對飼料的依賴,同時也減少了過度放牧,及降低對碳封存的負面影響,提高農場健康和永續生產能力,但農民面臨的兩個最大障礙是獲得移動牲畜時的熟練勞動力和圍欄基礎設施。挪威Nofence公司針對此問題開發出一種虛擬圍欄技術,可應用於放牧牲畜的管理,該技術結合了GPS、行動數據網路、音頻訊號和太陽能板,以建立虛擬牧場的方式,透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進行牲畜的監控和移動。
  傳統圍欄主要依賴於動物的視覺,而電圍欄的作用在於動物看到圍欄並記住碰觸它會引起不適,此技術則專注於動物的聽覺,當動物越過虛擬的Nofence邊界時,配戴的項圈會發出逐漸變大的三級音頻警告。如果動物在第三階段的聲音提示下沒有轉身,它會收到相當於標準電子圍欄18%功率的電脈衝。動物會將項圈的聲音解釋為電脈衝即將到來的警告,所以在聽到聲音後會接著轉身回到牧場範圍內關閉音頻並避開脈衝。如果動物無視警告並繼續向邊界移動,則會產生半秒的電脈衝作為最後手段,以防止它們離開放牧區。項圈亦會立即透過應用程式向農民發送帶有動物位置的彈出式通知,如果動物繼續朝錯誤的方向移動,它將在被定義為逃跑之前最多接收三個電脈衝,程式會再次通知農民並以GPS追蹤動物的位置。該項圈以太陽能供電,以確保在整個放牧季節中皆能持續運作。
  Nofence公司目前亦正在開發幾項新技術,其中包括一個自動牧場移動計時器,該計時器的運作是根據牧草覆蓋率、作物生長速度、土壤類型、天氣條件、牲畜年齡和體重等關鍵數據。未來將持續探索如何將動物的活動數據,例如放牧持續時間、休息和社交活動等資訊,作為改善動物健康、疾病的早期指標或發情檢測工具。最終目標則是成為可根據放牧需求和環境為用戶提供即時放牧建議的口袋型放牧管理工具。【延伸閱讀】13家公司的創新技術可用於改善畜牧業生產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