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拜耳與區塊鏈供應商BlockApps合作將區塊鏈技術應用至農業領域

2021/01/12 @國際

摘要

區塊鏈供應商BlockApps與全球農業龍頭拜耳Baye合力推出TraceHarvest解決方案,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農業領域,協助農產品建立產銷溯源平台。BlockApps表示,TraceHarvest從種子源頭開始追蹤農產品整個生命週期,讓產銷鏈每個環節的使用者皆可在這個平台上選擇共享或查看產銷數據,幫助各種規模的農業經營者進入新市場,並藉由提升優質農產品的供應能力來增加他們的收入。公司願景為可持續性設定新標準且促進數位轉型,進而重塑農業行業的未來。

示意圖

拜耳與區塊鏈供應商BlockApps合作將區塊鏈技術應用至農業領域

  109年11月18日,區塊鏈平台提供商BlockApps發表與農業技術領頭企業拜耳Bayer合力開發的TraceHarvest平台。在過去兩年,拜耳是此平台的創始成員及活躍用戶,其平台已應用於美國及巴西地區,未來將規劃擴展至全球。該平台旨在改變過往農產品的管理方式,設定可持續性的新標準,並推動數位轉型及糧食系統的恢復力,進而重塑農業行業的未來,期望可幫助各種規模的農業經營者進入新市場,並藉由提升優質農產品的供應能力來增加他們的收入。
  據了解,TraceHarvest在STRATO平台上運作,而STRATO是基於以太坊的區塊鏈平台,用於構建和運作具有內置安全性的商業網絡。這種共享的基礎架構,可促進企業與農民間有更強的協作關係。TraceHarvest會收集使用者的產銷數據,改善供應鏈的資訊,使農業經營者優化自身的營運模式。此外,平台還有更多潛在的應用,例如降低食安問題回收產品的次數或碳補償(carbon offset)的額度,以利於消費者及環境保護;增加農產品生命週期的洞察力,以推動及支援整個食品供應鏈的永續發展。
  BlockApps表示,TraceHarvest是同屬性中第一個區塊鏈解決方案,從種子源頭開始追蹤農產品整個生命週期,其中針對於種子類的產品,可進行全面性管理,包含出售、交換、種植、收穫、加工等過程皆可追溯。目前此平台已與拜耳公司的作物科學部合作,以農業最高標準進行平台建構及測試,來驗證其可追溯性,並為穀物行業提供一流的最佳解決方案。無論是農事生產者、製造商、分銷商或加工商,皆可在這個安全的平台上選擇共享或查看產銷數據,而這種簡易的參與且即時交換訊息的方式,相較傳統流程,更易辨識及解決產品追蹤及完整性等問題。【延伸閱讀】應用區塊鏈建立番茄供應之物連網
  於傳統的人工產銷追溯上,其人力及資源成本高且無法提供農業生產者及產業鏈其他參與者所需的數據,這種低效率的狀況使企業在供應鏈中面臨違反法規的風險,特別是在涉及國際貿易的情況下更顯嚴重。據BlockApps及拜耳宣稱,TraceHarvest可提升使用者之營運效率,更快地將農產品推向市場,協助使用者安全追蹤產品且提供強而有力的證據,以符合國際法規。目前拜耳已於多個生產季節中使用TraceHarvest,以此追蹤公司產品的生命週期且獲得高價值的農產品,其包含大豆及玉米作物。
  於TraceHarvest平台發表會中,BlockApps的總裁兼執行長Kieren James-Lubin對此平台做了評論,「區塊鏈技術已改變農產業,感謝拜耳公司支持,一同與BlockApps引領這條農業區塊鏈的道路,將此概念從觀念轉換成現實。」同時他也表示,BlockApps的未來願景是希望與農民一同開發世界一流的創新技術,為可持續性設定新標準且促進數位轉型,共同塑造農產業的未來。
  接著拜耳的資訊長兼數位轉型負責人Sascha Israel表示,TraceHarvest可協助整個食品供應鏈中的產品具可追溯性,且提供食品品質及食品安全一個新的解決方案及服務,這對農民而言是件相當重要的事。同時,拜耳的數位策略兼商業發展經理Michael Pareles補充,TraceHarvest使拜耳從食品價值鏈中發掘新產品及商業模式,而在生產上使用此平台時,能提高運作效率、創造價值,且在整個食品供應鏈及價值鏈中,具有更高的能見性、透明性及合規性。
  最後,BlockApps的Kieren總結,TraceHarvest具有高度的可擴展性,這點十分重要,因為它可讓使用者於同一個網路平台上,新增更多的業務流程,例如平台使用者能與下游食品生產商合作,擴大對農產品的追蹤,甚至可延伸至價值鏈的下游。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