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應用太陽能衛星追蹤器於畜牧業

2021/09/28 @國際

摘要

GSatSolar Rancher開發的衛星畜牧追蹤器,是採太陽能供電及耳標之形式。牛群耳上之耳標可即時監控牛隻的活動、健康狀況、進食量、定位等,並將相關內容回報牧場管理者了解,藉此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及改善動物福利。該產品不只運用在牧場上,亦可導入至食品供應鏈上,生產者和購買者可以即時地追蹤可用供應,從而實現滾動、即時的生產管理。

示意圖

應用太陽能衛星追蹤器於畜牧業

  與地面上專用且昂貴的電信基礎設施不同,利用衛星跟蹤的新一代智能監控設備為牧場場主提供了一種輕鬆定位牛群、提高效率和改善動物福利的方法。
  GSatSolar Rancher開發的衛星畜牧追蹤器,是採太陽能供電及耳標之形式。該設備是採用醫療級別的塑料混合而成,於戶外之表現極佳,能即時性監控牛隻的活動、健康狀況、進食量、定位等。且每天可透過衛星收集和發送位置數據至專用平台 GSatTrack。牧場管理者可透過該平台來查看和管理數據,藉此來了解牧場牛群之情形,進而從中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及改善動物福利【延伸閱讀】利用微型追蹤器提高龍蝦在供應鏈中的生存率
  GSE產品經理 Justin Vizaro 表示,該公司在北美各種規模的牧場上運行及測試該設備,測試結果顯示,該設備能在100% 離網和網路覆蓋範圍之外的自由放牧區能即時性追蹤大量牛群活動資訊,而宏觀的資訊結果將有助於牲畜管理及監控。同時,GSatTrack 的功能不僅能夠建立報告、設置有關某些活動的警報、對資產進行分組、繪製地理圍欄以及在地圖上查看資產移動歷史記錄,而且還允許畜牧業者在與資產相同的地圖界面中查看即實數據,如天氣狀況、地形圖像、土路和未標記的接入點等功能。 而這些功能在這個市場上前所未見,促使該設備填補市場的空缺。

從農場到餐桌的可追溯性和預防損失
  GSat Solar Rancher 所獲取的數據不僅有助獸醫尋找和照顧動物,亦可根據動物的行為發送特定警報。 以及提供一天中某個特定時間動物來到水坑或飼料場的資訊給獸醫及牧場人員知道。
  甚至消費者或零售商也可以利用位置數據來了解他們所吃或販賣的肉是在哪裡飼養的及其生活型態等。而這些詳細的資訊能協助消費者辨別牛肉產品為有機還是草飼的,進而有助於控制食品溢價,或者是成為建立新的食品標籤驗證標準。因此,GSE不僅將收集而來之資訊應用至牧場牲畜管理上,亦將其設備導入至食品供應鏈上,讓生產者和購買者可以即時地追蹤可用供應,從而實現滾動、即時的生產管理。
  GSat Solar Rancher 所獲取的數據有助於構建更好的供應鏈,該設備有能力打破可能導致供過於求和短缺的行業慣例。例如:商店或餐廳會將他們的需求量反饋至加工商,並告訴加工商其店裡每月之用貨量。當這一切都用紙本、電話以手動訂單方式完成時,將可能產生計算失誤,以致後續必須更費心神地處理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確保貨量不會用完。因此,GSat Solar Rancher所提供的數據可確保畜牧業者和加工商能夠監控、管理和最大化商店或餐廳的運營,從而更有效地滿足需求。而這種可追溯性添加到自由放養牲畜生產中可引入真正透明的供應鏈,生產者和購買者可以即時地追蹤可用供應,從而實現滾動、即時的生產管理。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