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疫情之中的園藝潮顯示了園藝提升公共健康的效用

2022/10/12 @國際

摘要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的一份調查研究顯示,園藝有助於提升疫情下的大眾心理健康,多數受訪者表示花在園藝上的時間顯著增加,並明顯感到放鬆及安心感,證實園藝活動具有積極的治療和心理益處。

示意圖

疫情之中的園藝潮顯示了園藝提升公共健康的效用

       隨著自2020年初開始各國陸續實施封城以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有報導表示全球開始出現園藝熱潮,一項利用Google趨勢和感染統計數據的分析發現,在疫情的前幾個月,各國對園藝的興趣在感染高峰時達到頂峰。

       在最近的一項研究中,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的研究人員使用線上問卷調查了 3,700 多名主要居住在美國、德國和澳洲的受訪者。包含經驗豐富的園藝愛好者和那些剛開始從事園藝的人。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疫情初期感到孤立、焦慮和沮喪。然而,超過 75% 的人在同一時期也發現了園藝的巨大價值。無論是在城市還是在鄉村,園藝幾乎被普遍描述為一種放鬆、社交、與大自然聯繫或保持活躍的方式。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花在園藝上的時間顯著增加,且大多數受訪者將園藝視為與社區聯繫和鍛煉的一種方式。而因 COVID-19疫情而面臨更多個人困難的人,例如無法工作或難以照顧孩童等,與過去相比更有可能在業餘時間花較多時間從事園藝工作。在調查的書面答覆分析中,多數受訪者體驗到一種高度的快樂和安心感,或感覺更適應自然世界。無論年齡或地點如何,園藝活動似乎都具有積極的治療和心理益處,對許多人來說,園藝成了一個遠離日常煩惱的避風港。

       這場疫情顯示了園藝如何滿足公眾健康的需求。事實上,紐西蘭、加拿大和部分歐洲國家現在已允許開立「綠色處方」作為藥物的替代品。由醫生指示,要求病患每天或每月在戶外度過一定的時間接觸大自然,有助於減輕壓力、改善睡眠和記憶力等。然而,由於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後院或買得起園藝工具。因此改善家庭花園、城市綠地和社區花園的使用可能是促進公眾福祉和健康的重要途徑。【延伸閱讀】- 日本園藝療法的源起與研究效益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