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園藝可能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促進心理健康

2023/03/08 @國際

摘要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的一項研究顯示,社區園藝活動能促進更健康的飲食及運動量,使得癌症和慢性病的風險降低,亦能減少壓力和焦慮程度。該研究結果於 1 月 4 日發表在《 Lancet Planetary Health》期刊上。

示意圖

園藝可能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促進心理健康

       目前,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仍然是全球最重要的公共衛生挑戰之一,美國癌症協會、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世界心臟聯合會和其他組織的研究報告顯示,除了吸煙之外,慢性病的主要可變風險因素包含不良飲食(如水果、蔬菜和纖維攝入量過低)和缺乏運動等。近期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園藝可能會對健康產生強大的影響。由美國癌症協會資助的社區園藝隨機對照試驗發現,那些開始進行園藝的人在飲食中攝入了更多的纖維並進行了更多的體能鍛煉,而這兩種已知的方法可以降低患癌症和慢性病的風險。他們亦發現壓力和焦慮程度有顯著的降低。

       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公共衛生學院、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和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研究團隊從美國丹佛地區招募了291名平均年齡41歲的成年人參加試驗,其中超過三分之一是西班牙裔,一半以上來自低收入家庭。2022年春天過後,一半試驗者被分配到社區園藝組,另一半被分配到被要求等待一年才能開始園藝活動的對照組。兩組受試者都定期接受營養攝入和心理健康的調查,進行身體測量並佩戴活動監測器。研究發現,到秋天時,園藝組的人平均每天比對照組多吃1.4克纖維-增加了約7%,每週的體力活動量也增加了約42分鐘。參與者還發現他們的壓力和焦慮程度有所降低,且壓力和焦慮程度最高的人的心理健康問題減少得最多。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研究結果提供了具體的證據,顯示社區園藝可以在預防癌症、慢性病和心理健康障礙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社區花園可以是一種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希望這些發現將鼓勵衛生專業人員、政策制定者和土地規劃者關注社區花園和其他鼓勵人們在大自然中聚集的空間,將其作為公共衛生系統的重要組成。【延伸閱讀】- 疫情之中的園藝潮顯示了園藝提升公共健康的效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