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兼顧環境與促進動物福祉新型加熱設備

2022/03/16 @國際

摘要

育雛保溫工作是養雞初期重要的工作之一,保溫做得好,飼料轉換率能有較好的成效。來自西維吉尼亞大學 ( West Virginia University ) 的團隊透過木材鍋爐系統應用取代丙烷燃燒溼式加熱,有望可解決丙烷燃燒的兩大問題,降低整體育雛保溫工作的碳排放量與促進雞隻的健康。

示意圖

兼顧環境與促進動物福祉新型加熱設備

  育雛保溫工作是養雞初期重要的工作之一,保溫做得好,雞隻的生長情況佳,抵抗力上升,自然而然能夠降低抗生素的使用,同時飼料轉換率也能有較好的成效。
  現今常用的雞舍保溫方法有保溫傘、紅外線燈、丙烷燃燒、煤油燃燒等,就丙烷燃燒而言較紅外線燈來說更具經濟性,但卻為液化石油氣的產品,對環境相對不友善,且丙烷燃燒後會產生水氣,為溼式加熱的一種,不利於墊料的使用,同時易使雞隻生病或造成其腳底結痂與受傷。
  來自西維吉尼亞大學 ( West Virginia University ) 的團隊透過木材鍋爐系統應用,燃燒木材副產物使水加熱,再透過熱交換器,提供乾式加熱。木材鍋爐系統有望可解決丙烷燃燒的兩大問題,降低整體育雛保溫工作的碳排放量與促進雞隻的健康,研究顯示在雞隻足墊狀況評估取得較好的分數,且墊料維持乾燥。團隊認為此一系統的應用,能促進林業與畜牧業共同發展,提升林業副產物的的利用價值和促進畜牧業的經濟效益性,也能對環境盡上一份心力。【延伸閱讀】未來牛舍的設計將為乳牛和氣候變遷保留更多的緩衝空間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