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牛可成為英國永續農業發展的關鍵

2021/04/28 @國際

摘要

牛隻飼養過程相較於其他如豬、雞等碳排放相對較多,因此在講求環境保護的年代被大家當作標靶,但事實上豬與雞在養殖上也須耗費非常多的資源與土地來生成飼料。Sue Pritchard認為藉由生態農業的導入,能夠使飼養牛降低較多的碳排放,但Pritchard強調即使採取這種作法碳回歸土中只占碳排放的20-60%,遠遠不足,須搭配飲食習慣的改變,降低其他肉類、牛奶、雞蛋等需求,改為攝取植物來源相關產品,有望走向自給自足,低碳排放的農業型態。

示意圖

牛可成為英國永續農業發展的關鍵

  牛隻飼養過程相較於其他如豬、雞等碳排放相對較多,但 Food, Farming and Countryside Commission 執行長Sue Pritchard認為若一昧減少紅肉的食用是不平衡的,豬與雞在養殖上也須耗費非常多的資源與土地來生成飼料。藉由耕種方式與飲食習慣的改變才是能永續經營的重點。
  生態農業是Pritchard提倡的做法,減少使用殺蟲劑、化學肥料等人造化學物,降低碳排放,使英國逐步邁向零碳排放的目標。放牧飼養相對集中式飼養較貼近生態農業的理念,牛在大自然中吃草,不須額外利用土地種植飼料來源,不會利用到化學產品來輔助這些飼料來源的生長,同時其排泄物可滋養環境,使野草獲得養分。但Pritchard強調即使採取這種作法碳回歸土中只占碳排放的20-60%,遠遠不足,研究模型認為需搭配飲食習慣的改變才能真正達到零碳排放,其他肉類、蛋、牛奶等需求須降低50%,取而代之的是蔬菜等植物來源產品,其對環境負擔較低,才能有效地儲存碳,同時須致力於降低食物浪費,有機會使英國朝向自給自足的國家,且碳排放也能逐漸降低。
  現今英國已越來越多人轉型至生態農業,顯示其並非只是一個科學預測模型,而是正在邁向目標的路程。 【延伸閱讀】發現牛隻腸胃道微生物相組成與甲烷排放間的關聯將是農業永續利用的關鍵之一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