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Farm From a Box─多功能農業離網工具箱

2021/03/30 @國際

摘要

小農場不易取得穩定的基礎設施與耕作技術,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美國技術公司Farm From a Box開發多功能、客製化、離網的箱中農場,該工具箱包含冷藏庫、WiFi存取點、太陽能供電系統與供水幫浦、雲端數據監控等,由用戶自行設計農場系統,以滿足各種作物的栽種需求。Farm From a Box工具箱具有多功能、易使用、低成本等特性,除了永續節能,還可協助小農場發展、食農教育、難民學習技術。

示意圖

Farm From a Box─多功能農業離網工具箱

  小規模農場容易受到氣候變化和乾旱的影響,許多農村飽受難以獲得基礎設施與耕作技術之苦,美國技術公司Farm From a Box創建了一個多功能、客製化、創新、離網的工具箱,結合節能技術與可再生的耕作方法,將傳統工廠的許多功能結合到有效且易於管理的多合一系統中,可望加強及穩定在地農村的糧食生產。永續發展是Farm From a Box工具箱的主要目標,該系統可節省水、改善土壤品質,而不會損害作物。與傳統的灌溉系統相比,Farm From a Box工具箱的用水量減少約50%,並可使農作物產量提高50%;整體而言,與使用天然氣或電力的耕作系統相比,此工具箱的能源成本降低高達85%。
用戶可自行設計農場系統,以滿足各種作物對氣候、取水點和栽種計劃的需求,系統包含:
1.硬體方面:可挑選外觀顏色,並配備108 ft2、12,000 BTU空調單元的冷藏庫,冷藏庫外部是一個安全的科技櫃,包含能源管理、數據控制系統以及所有WiFi存取點;庫內則擁有不銹鋼工作台,以及穩定整個裝置的電池組(battery bank)和控制標頭(head control)。
2.永續方面:工具箱中的地板皆由90%的消費前再生材質組成,具備防滑、耐用、永續特色;發電系統則是離網3千瓦太陽能板,可以為整個農場的幫浦、儲存系統、數據系統和輔助設備等提供潔淨和超高效電能,太陽能板獲得的所有能量可儲存在不含鈷的鋰電池組中,並快速充電以維持整個農場系統。
3.節能方面:太陽能Groundfos®幫浦可從都市供水管線、地下水井,河流或湖泊等取水點取水,具有高效能且免維護特色,降低管理該系統的成本。另具備節水滴水灌溉系統,易安裝,可在乾旱時穩定作物產量。
4.軟體方面:每個工具箱都配有遠端監視和控制系統,對農場進行動態分析,以即時向用戶提供農場訊息。數據監控系統記錄的關鍵數據點包含整個田間的總用水量和流量、濾水器的狀態、濕度、系統的總電壓以及冷藏室內的溫度,以及設備內外的數據。
  Farm From a Box工具箱具有多功能、易使用、低成本等特性,適用於多種用途,例如將學校與健康食品和飲食教育連結、使農業營運現代化以提高獲利能力、或者在災難發生後迅速啟動糧食生產,為難民提供技術與創業機會,減少對傳統糧食援助的依賴,為當地的糧食系統做出貢獻。【延伸閱讀】人性化界面與小型農業感測器之應用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