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人性化界面與小型農業感測器之應用

2018/04/16 @國際

示意圖

人性化界面與小型農業感測器之應用

  隨著科技演變,農業生產不再是單靠傳統的經驗傳承進行,隨著各項感測器的發明,前人所留下的古老智慧都將轉變為一條條可靠的資訊,搭配電腦運算與統計就能幫助農民進行科學化的管理,即時了解環境狀況以便實施改善方法,維持良好的產品品質。另一方面,自動化的感測器技術會加強天氣與土地等各種數據的收集,透過物聯網技術與應用程式開發,幫助相關農產業了解如何量化與精確化培養條件,就能降低生產技術門檻與研究時間。

  日本軟銀集團旗下的公司PS Solutions於2015年開發了一款帶有人工智慧功能的小型農業感測器e-Kakashi。目前有大約300台e-Kakashi正在田間使用,這款感測器的外形美觀且安裝方便,不僅能記錄關於空氣和地面溫度、日照和累積溫度的數據,還能告訴農民這些數據的含義:例如,它會發送一條消息,指出日常溫度的累計總量已達到稻米準備收穫的程度。

  e-Kakashi最大的優勢在於將專家分析的數據與豐富的農民經驗結合,透過多部感測器能找出區域內的環境差異,非常適合運用在葡萄園管理。e-Kakashi已在長野的葡萄園使用,用來幫助統一葡萄品質以釀造葡萄酒之用;此外,經由感測器收集當地風土環境的大數據,也有助於建立葡萄酒的品牌特性。【延伸閱讀】鑲嵌在葉片中的碳奈米管可檢測植物受傷時產生的化學訊號

  目前處理大數據的挑戰在於分析、儲存、隱私加密、可視化、資訊共享以及關鍵字搜尋的精準度,如何適切地使用這些資訊並準確預測成果或是進行風險評估,是未來需要持續努力的目標。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