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綠趨勢】農業光伏降低碳排放

2021/03/17 @國際

摘要

農業光伏相較於一般太陽能發電設置,更能有效利用空間,同時經營農業與太陽能發電。Chad Higgins認為農業光伏若能大面積應用,每年可減少降低33萬噸碳排放量,提供美國高達20%供應電力,並且可為當地創造超過10萬的就業機會,活絡當地經濟,為氣候變遷與經濟發展找尋一平衡點。

示意圖

【綠趨勢】農業光伏降低碳排放

  農業光伏 ( Agrivoltaics ) 指的是在同一塊土地上同時經營農業與太陽能發電,相較於單純設置的太陽能發電更能有效利用空間。農業光伏與Green New Deal目的相同旨在找尋氣候變遷與經濟發展的平衡點,俄勒岡州立大學 ( Oregon State's College ) 副教授Chad Higgins認為農業光伏對於減緩氣候變遷為一大利器,可產生更多的食物、能量,降低水需求及碳排放。
      Chad Higgins與其學生針對農業光伏設計為期35年的計畫,其大約需要約馬里蘭州大的土地,等同1%的美國農業用地,共需耗費1.12兆美元的資金,每年僅需投資不到1%的總預算金額,加上私人企業贊助與政府激勵措施,Chad Higgins認為此項計畫可實施性非常的高。若該計畫成功施行,每年可藉由農業光伏提供20%供應電力,降低33萬噸碳排放量約等於75,000輛汽車排放的總和,並可創造超過10萬的就業機會,活絡鄉村經濟,預估17年產生的電力價值可使初期建置預算回本,而整個35年期計畫可產生357億美元的收入。
      農業光伏的優點在於其並不影響原本農業的發展,甚至可使農業變得更好,Chad Higgins認為由農業光伏產生的多餘電力可回饋至農業生產上,如驅動電動曳引機或產生肥料等,也可利用於田間智慧感測器,使農業生產更加智慧。 【延伸閱讀】研究指出農電共生的經營模式可最大化太陽能光電轉換效率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