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增匯】西班牙研發太陽能電板亦能使蜂蜜產業蓬勃發展

2022/12/12 @國際

摘要

養蜂業在西班牙西南部的卡爾莫納小鎮有著悠久的歷史,由於恩德薩能源公司引用高科技營運太陽能養蜂場,結合現代科技與傳統技術,可增加蜜蜂數量和蜂蜜產量,且農業光伏可同時將土地用於太陽能和農業,除提供電力之外,同時減少二氧化碳進入大氣,以達永續發展。

示意圖

【增匯】西班牙研發太陽能電板亦能使蜂蜜產業蓬勃發展

       在西班牙西南部塞維利亞附近的卡爾莫納小鎮, Juan Ignacio Lopez和家人五代以來一直飼養蜜蜂並生產蜂蜜。養蜂業在當地有著悠久的歷史,並有助西班牙成為歐盟領先的蜂蜜生產國家,除了促進經濟之外,蜜蜂也是全球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Ignacio認為由於殺蟲劑和氣候變化,幾乎已經沒有昆蟲的自然群體,而蜜蜂是最後仍然在野外生存的昆蟲之一,但目前也處於危險之中,如果沒有蜜蜂,大部分的食物都不會存在。
       農業光伏(agricultural-voltaic)指的是在同一塊土地上同時經營農業和太陽能發電;在西班牙西南部的這個小鎮,由於恩德薩能源公司營運的太陽能養蜂場,這裡的蜜蜂產業正在蓬勃發展。養蜂場坐落在廣闊的野花和植物中,這些野花和植物種植在太陽能電板間並自然地生長;沒有除草劑,沒有農藥,成為一個蜜蜂和其他授粉昆蟲的完美棲息地。
       蜜蜂受到高科技的幫助,它們的蜂巢都配備了特殊的傳感器來測量溫度和濕度;蜂箱的入口也會在特定時間打開和關閉,以調節內部空氣循環,一切都由特殊的控制中心監控。
       自 2020 年恩德薩能源公司設置太陽能養蜂場後,當地的蜂蜜產量增加;除此之外,太陽能發電廠為 30,000 戶家庭提供足夠的電力,同時每年可減少 120 萬噸二氧化碳進入大氣。
       恩德薩公司負責可持續發展項目的Inmaculada Fiteni表示,這是首次混合養蜂業和可再生能源領域,其他能源公司的太陽能發電廠也已經在安達盧西亞和埃斯特雷馬杜拉地區建造。農業光伏因植物的高度授粉,有助於芳香植物等種植業,並與養蜂業有協同增效作用;這是現代的技術結合傳統養蜂產業的完美例子。【延伸閱讀】- 太陽能電廠周圍種植野花可成為蜜蜂的家園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