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VeChain幫助Marumo部署第一個日本茶產品區塊鏈

2019/02/11 @國際

摘要

富士Marumo茶園與VeChain合作,只要將智慧型手機指向茶品包裝上嵌入的NFC晶片,就能確認所購買的產品來自富士Marumo茶園,消費者還可以獲得茶園歷史影片以及驗證證書之產品相關詳細資訊。

示意圖

VeChain幫助Marumo部署第一個日本茶產品區塊鏈

  茶飲愛好者往往特別關注茶葉的產地、氣候和環境狀況,但目前茶產業尚未有健全的溯源系統。而區塊鏈(blockchain) 是近年來快速發展的科學技術之一,已應用於許多零售及食品相關產業當中,有利於產品溯源與提升供應鏈透明度。VeChain是一家協助產業建立商品區塊鏈的公司,在過去兩年內幫助了奢侈品、汽車、食品、服飾生產商建立可信任的商業生態環境,現在更與日本富士Marumo茶園合作,希望通過先進的物聯網和區塊鏈技術幫助追蹤茶葉產品包裝。【延伸閱讀】應用區塊鏈建立番茄供應之物連網

  富士Marumo茶園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日本茶葉生產商之一,因為於日本靜岡,具有適合茶葉生長的優良氣候和土壤條件,在Mohei Honda的領導下榮獲2013年世界綠茶大賽最高金獎。為了提昇客戶的信任度與抑制市面上的假產品銷售,故與VeChain進行合作測試,VeChain會分配個別產品一個唯一的ID,並將此ID添加到其各種NFC晶片當中,客戶只要將智慧型手機指向包裝上嵌入的NFC晶片,就能確認所購買的產品來自富士Marumo茶園。而且,客戶還可以獲得更多產品相關的詳細資訊,包含茶園歷史影片以及驗證證書。

  此計畫將分階段推行,初始項目將涵蓋一百種不同的茶產品進行測試,這些茶產品將採用VeChain的NFC晶片進行追蹤,若成效良好,將會擴大合作關係。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