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量】減少肉雞與蛋雞排放碳的方法

2022/10/14 @國際

摘要

英國畜牧業卓越創新中心(Centre for Innovation Excellence in Livestock, CIEL)的報告當中,針對肉雞與蛋雞分別提出7種減少家禽碳排放量的方法。

示意圖

【減量】減少肉雞與蛋雞排放碳的方法

       根據英國畜牧業卓越創新中心(Centre for Innovation Excellence in Livestock, CIEL)報告指出,大多數農民需要專注於提高畜群的生產效率,以減少他們的碳足跡。對於農業部門的許多人來說,投入成本是首要考量的因素,圍繞飼料、草料和養分管理的潛在效率尤其重要。

飼料、糞便、燃料、墊料和電力
       此報告對於肉雞提出了七種減排方案,其中有82%的排放與購買的飼料有關、糞便管理有9%相關、燃料有6%相關、購買的墊料有2%相關以及電力有1%相關:


       蛋雞對於英國溫室氣體排放而言是對環境影響最小的畜產品,減少蛋雞的溫室氣體排放七種方法為:


豆類代替大豆的肉雞研究
       英國畜牧業創新卓越中心(CIEL)進行了一項肉雞的研究,其中豆類被用來代替大豆作為替代蛋白質來源。研究結果發現,當飼料中約50%的大豆被豆類替代時(這些成分與土地利用變化無關),肉雞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基本上沒有變化。然而,當成分與土地利用變化有相關時,使用豆類代替大豆可使肉雞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20%。
       家禽複合飼料公司ABN表示,想要創造具有盈利的低碳家禽行業需要清晰的思考。ABN的高級營養經理Brian Kenyon表示,調整家禽飲食以滿足可持續性要求並減少對大豆的依賴將帶來挑戰,而且需要切合實際的時程。【延伸閱讀】- 添加新型添加劑Bovaer可使乳牛甲烷排放量減少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