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減量】添加新型添加劑Bovaer可使乳牛甲烷排放量減少

2022/10/05 @國際

摘要

歐洲乳製品合作社愛氏晨曦(Arla Foods)和皇家帝斯曼(Royal DSM)公司合作,將在三個歐洲國家當中的10,000頭乳牛身上使用減少甲烷的飼料添加劑Bovaer進行大規模的農場試點。長期的全球研究和農場試驗結果表明,Bovaer可以將甲烷排放量減少約30%,並同時保持較高的動物福利,支持公司對可持續性乳製品生產的承諾。

示意圖

【減量】添加新型添加劑Bovaer可使乳牛甲烷排放量減少

       甲烷排放是乳製品行業面臨的最大氣候挑戰之一。乳牛是反芻動物,這意味著為了消化腸道內的飼料,乳牛會不斷地打嗝,而釋放出會影響氣候變化的甲烷。事實上,Arla Foods農場總排放量的40%來自乳牛對飼料的消化。這兩家公司在新聞稿中表示,Arla Foods的農場是世界上氣候效率最高的乳製品生產商之一,每公斤所產出的牛奶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15公斤。Arla Foods致力於在這十年內加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根據Arla Foods可持續且遠大的發展目標,該合作社將在丹麥、瑞典和德國等50多個農場中,針對10,000頭乳牛試用新的飼料添加劑Bovaer。
       Bovaer是乳牛和其他反芻動物的飼料添加劑。帝斯曼(DSM)公司經過長達十幾年的時間研發這種飼料添加劑,並在全球14個國家進行廣泛的測試。Bovaer在歐盟、巴西、智利和澳大利亞均有販售。在歐盟,Bovaer是第一個獲批具有環境影響的飼料添加劑,並證實其對甲烷排放的影響以及對動物、消費者和環境的安全性。Bovaer機制為透過抑制乳牛瘤胃中催化甲烷的酶,以減少每頭乳牛甲烷排放量。其成分可被安全分解成天然存在於牛胃中的化合物,經科學證明不會影響牛奶的品質。每天於每頭乳牛的飼料中添加四分之一匙的Bovaer就能平均減少30%的甲烷排放量。因此,這種飼料添加劑有助於立即顯著減少肉類和乳製品的生態足跡。
       在2022年的夏秋兩季,Arla Foods將與其農場主合作,確保試驗點項目擁有多元化的乳牛族群。在農場試點期間,農民將從飼料供應商處收到Bovaer,並將其混合到乳牛的飼料中。Arla Foods會將收集牛奶樣本進行分析,並與未餵食Bovaer的乳牛所產出的牛奶進行比較。如果初步調查結果符合預期,Arla Foods 計劃在2023年將試點項目擴大一倍,如:20,000頭乳牛。【延伸閱讀】- 飼料添加3-硝基氧丙醇(3-NOP)可顯著減少肉牛的腸甲烷排放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