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以模擬工具來預測病蟲害傳播

2021/09/01 @國際

摘要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發布研究,以電腦模型預測病蟲害於何時何地危害農作物或森林,並測試何時該使用農藥或其他管理策略來進行控制。本模型為開放並提供大眾免費使用。

示意圖

以模擬工具來預測病蟲害傳播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研究人員於《Frontiers in Ec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雜誌發表一項稱之為「PoPS」(Pest or Pathogen Spread)害蟲與病原菌傳播預測平台的開發和測試,他們與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合作,建立一種用於預測任何類型的疾病或病原菌傳播的工具,且無論任何地點皆可適用。
  該電腦模型系統的運作原理是結合適合某種疾病或害蟲傳播的氣候條件資訊、記錄病例的位置、病原體或害蟲的繁殖率以及它們如何在環境中移動的數據等,預測其繁殖與擴散的時間與地點。隨著時間的推移,該模型亦隨著從現場收集的數據而不斷改進,新數據的反復回饋有助系統能更準確預測未來的傳播。利用此工具可以清楚了解疾病的動態和管理,以及管理決策將如何影響未來的病害傳播。
  由於大量新的病蟲害入侵導致越來越多的作物、樹木和其他重要自然資源受到威脅,而負責管理的政府機關在預算不斷減少的狀況下需要一個更有效率的方法以有限的預算執行防制策略。研究人員現在已使用 PoPS 來追踪八種不同作物病蟲害與動物傳染病的傳播,如晚疫病小麥條銹病斑衣蠟蟬、口蹄疫、豬流行性下痢病毒等。
  目前該模型程式碼已在官網開放下載,預計未來會將視覺化的使用者介面開放供大眾使用。【延伸閱讀】人工智慧幫助病蟲害風險管理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