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循環】印尼棕櫚油廠將在日本幫助下將甲烷轉化為生質燃料

2022/10/21 @國際

摘要

日本著名的工程公司日揮控股株式會社(JGC Holdings)等公司與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ertamina)在今年4月底達成合作協議,將共同研究將生產棕櫚油過程中產生的廢液轉化為生質燃料,作為船舶燃料或天然氣的替代燃料。

示意圖

【循環】印尼棕櫚油廠將在日本幫助下將甲烷轉化為生質燃料

       烏克蘭是全球最大的葵花油出口國,在烏俄戰爭影響下,該國葵花油出口受阻,導致各國紛紛尋找替代品,作為植物油替代油品之一的棕櫚油也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用油,棕櫚油的主要產地包括印尼、馬來西亞、奈及利亞等赤道附近國家。
       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國,同時也是最大的出口國,棕櫚油產業佔該國GDP的4.5%,是該國的重要產業之一。棕櫚油是從棕樹上的果實壓榨而成,在榨油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廢水;在印尼,棕櫚油製造廠通常會將生產棕櫚油過程中產生的棕櫚油廢液(Palm Oil Mill Effluent, POME)暫時儲存在戶外的潟湖中,它含有許多有機物質,會自行發酵並產生大量甲烷,甲烷對於地球暖化的影響是二氧化碳的28倍之多,倘若未加以控管,廢液所釋放出的甲烷將排放到大氣中。根據估計,印尼棕櫚油部門每年產生的碳排放量約有4,000萬噸二氧化碳當量(CO2e),其中POME的碳排放量佔該國棕櫚油部門總排放量的三分之一,每年產生高達1,240萬噸(CO2e),透過處理POME將可能有機會實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的目標。【延伸閱讀】- 利用棕櫚果串副產物製造生物可分解的塑膠薄膜
       對此,日本的日揮控股株式會社(JGC Holdings)、帝石株式會社(INPEX)、大阪燃氣有限公司(Osaka Gas)等三家公司在今年已與印尼國家石油公司(Pertamina)達成合作協議,共同研究將廢液轉化為生質燃料的可能性。根據四家公司簽署的協議,Pertamina公司將提供位於蘇門答臘島與加里曼丹島的多個設施及地點,方便從兩個島嶼中的的大型棕櫚油工廠收集廢液,並進行發酵、提煉出生質燃料。
       該項目預計從2025年開始生產生質燃料,年產量約1萬噸,並計畫在2030年前將年產量將提高到10萬噸。預計產出的生質燃料會透過Pertamina公司的管線輸送到印尼經濟中心-爪哇島,並優先賣給當地的日本企業,未來則考慮出口至日本或其他國家。這不僅可以滿足印尼當地工業與消費者對於天然氣的需求,同時能減少碳排放量,而且將進一步擴大Pertamina公司的天然氣網絡。
       上述合作項目不僅有助於甲烷排放到大氣中,還可以將POME再利用生產再生能源,同時可以探討透過碳權制度與生物甲烷認證計畫確保實現碳中和的機會。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