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甜高粱作為生質燃料的利用潛力

2017/12/22 @國際

摘要

高粱收成後會先送到位於佩里的工廠處理,其中莖部汁液富含糖分,可由酵母菌和大腸桿菌直接發酵成乙醇;而殘渣則可另外加工做成糖類發酵的原料,經過酵素預處理及糖化後由大腸桿菌發酵得到乙醇。合併兩者計算,每英畝甜高粱能生產1,000加侖乙醇。

示意圖

甜高粱作為生質燃料的利用潛力

  近年來因國際原油供需不穩定和價格持續上漲等因素影響,科學家積極研究使用糖質與澱粉類作物生產生質酒精(也可稱做生物乙醇)以作為汽油的替代燃料。而甜高粱由於栽種容易、生長期短、耐旱且含糖量高,可作為糖類與釀酒來源,故研究人員也認為其具有轉化成乙醇,做為生質燃料使用的潛力。

  另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高粱為世界第五大穀類作物,也是美國第三大穀類作物,且2014年時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高粱生產國家。高粱每年可於佛羅里達州栽種兩次,而無須大量的肥料和水,具有發展生質燃料的潛力,故佛羅里達大學食品與農業學研究所University of Florida, Institute of Food and Agricultural Sciences (UF/IFAS) 使用三種不同品種的甜高粱進行生質酒精的生產測試。【延伸閱讀】天然細菌將纖維素直接轉化為丁醇

  高粱收成後會先送到位於佩里的工廠處理,其中莖部汁液富含糖分,可由酵母菌(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和大腸桿菌(Escherichia coli)直接發酵成乙醇;而殘渣則可另外加工做成糖類發酵的原料,經過酵素預處理及糖化後由大腸桿菌發酵得到乙醇。合併兩者計算,每英畝甜高粱能生產1,000加侖乙醇。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