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阿根廷Beeflow新創公司的作物授粉技術掀起投資熱潮

2021/12/01 @國際

摘要

蜜蜂在農業生產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但由於氣候變遷、農藥濫用及環境污染等因素,使得蜜蜂生存受到嚴重威脅,授粉物種的消失更將直接影響人類糧食安全。來自阿根廷的Beeflow新創公司開發了蜜蜂專用植物性營養配方,目的在訓練蜜蜂為特定物種授粉,還有著降低蜜蜂死亡率並提高其於低溫環境下生產力的功用,而這個創新作物授粉技術在日前A輪的融資中獲得830萬美元的資金挹注。

示意圖

阿根廷Beeflow新創公司的作物授粉技術掀起投資熱潮

  蜜蜂負責為全球70%的作物進行授粉,並在食品供應鏈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但從歷史上來看,現行的農業生產模式對於昆蟲來說相當不利,而農藥濫用、氣候變遷及寄生蟲感染等諸多因素,使得地球上20,000種蜜蜂之中有許多物種瀕臨滅絕,我們迫切需要恢復昆蟲的生物多樣性,促使農業生產更具永續性。Beeflow於2016年由阿根廷人創立,總部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其ToBEE作物授粉技術於日前在Ospraie Ag Science風險投資機構所主導的A輪融資中獲得830萬美元的資金挹注。
  ToBEE作物授粉技術是由一位在蜜蜂的大腦及溝通領域擁有20多年研究經驗的阿根廷研究員領導其科學試驗,根據其官方網站介紹,此技術能透過餵食蜜蜂Beeflow獨有的植物性有機分子配方來調節他們的記憶力,促使它們在不被其他花朵分散注意力的情況下,尋找基於某些原因對蜜蜂來說通常較不具吸引力的特定目標作物進行授粉,預期將大大改善目標作物的授粉效益,除此之外還可於氣溫較低的環境下降低蜜蜂死亡率及提高其生產力。Beeflow官方聲稱這種授粉技術可以幫助蜜蜂於較冷的氣溫下提高7倍的授粉效益,協助農民提高90%的藍莓及杏仁等作物產量,並降低70%蜜蜂死亡率,而這對於提升生物多樣性及發展永續農業來說相當重要。
  Beeflow目前正與美國最大的漿果生產商Driscoll's等公司合作,期望有效運用此技術最大限度的提高單株果樹的漿果數量及大小。其首席執行官表示,蜜蜂授粉的重要性在過去很大程度上被農產業遺忘,但現在善待蜜蜂的觀念逐漸成為食品供應產業鏈的共識,而Beeflow期望能運用這個技術以更少的環境影響生產更多的食物。【延伸閱讀】自動授粉機能有效提升作物產量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