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FAO呼籲茶產業鏈採取聯合行動以確保產業的永續發展

2021/11/23 @國際

摘要

為紀念首次5月21日”國際飲茶日”的到來,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主導了一場由茶葉出口商、生產商、專家及倡議組織參加的線上虛擬大會,會議中強調茶產業若要繁榮昌盛應優先考量其發展的永續性。

示意圖

FAO呼籲茶產業鏈採取聯合行動以確保產業的永續發展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 (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FAO) 為慶祝首個”國際飲茶日”(International Tea Day,5月21日)的到來,舉辦了一場線上虛擬大會,活動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主要的茶葉出口及進口國,以及將茶葉種植視為重要就業及收入來源的生產國代表,與會國家包含阿根廷、中國、印度、印尼、肯亞及南韓,會議中強調確保永續的茶葉生產對於整個茶產業鏈來說相當重要,特別是在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經濟進入衰退及工人收入下降的期間。
  糧農組織總幹事表示,茶產業作為一種就業及收入來源,可以幫助緩解當前經濟下滑所帶來的一些困難,其在戰勝飢餓、減少極端貧困、賦予婦女權力、保護生態系統及生物多樣性方面有許多的貢獻,鼓勵茶產業中所有利益關係者建立合作關係及擬定永續發展具體計畫,也強調需要在茶葉生產及加工方面制定更好的政策、加入更多的創新、增加投資規模及提供更大的產業包容性。
  除了茶所帶來的社會經濟效益外,會議演講者還強調了茶葉作為文化遺產的重要性,並探討其於人體健康及營養層面的影響,包含抗發炎抗氧化及減肥效果。而為了提高茶產業的永續性,與會成員一致認為需制定因應及減緩氣候變遷的策略,增進茶產業鏈的市場透明度,並制定永續茶葉生產政策,首要目標是促使小農從中受益。【延伸閱讀】印度AgNext的AI技術將推動茶產業的復興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