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印度AgNext的AI技術將推動茶產業的復興

2020/09/14 @國際

摘要

印度公司AgNext Technologies為當地茶產業發展添加科技元素,結合人工智慧、電腦視覺技術、數據分析等多種智能技術進行茶葉檢測,除了有效改善人工檢測耗時費力又容易產生誤差的缺失,以透明化的檢驗也能清楚顯示出商品貿易與各種食品安全參數的資料,大幅提升買賣雙方的信任,除了提供安全、保證原產地的茶葉,消費端也可應用溯源技術更清楚茶葉的品質與產地,互信又互惠。

示意圖

印度AgNext的AI技術將推動茶產業的復興

  印度AgNext Technologies創立的目的是為了讓農業相關企業能夠使用現代科技即時評估產品品質,提高其透明度、採購安全性,並使價值鏈上所有利益相關者(包括:企業、農民和管理機構)的利潤最大化。在過去,農業價值產業鏈中食品的質量和相關的安全測試結果通常需要4到15天才能完成,然而對於食品產業來說,將農產品從生產者移送到終端消費者之間的每天都是關鍵。

  AgNext的Qualix技術平台結合近紅外光譜(NIR Spectroscopy)能進行即時檢驗並分析各種化學成分,並利用AI影像處理技術評估其物理質量,利用科技改善穀物、香料、藥草和飲料等相關農產品冗長的檢驗方式,以牛奶為例,這個技術能分辨其為天然產物或是人工合成,甚至能辨別成分混雜程度,抑或是在市場門口檢查農產品之農藥殘留和種類,並以此為根據進行分類,都是其應用方式。利用其方便攜帶的設備,除了能有效率的在30秒內於現場獲得檢測報告外,還可以將報告下載到手機上,省去蒐集的麻煩,而其設備便攜、無線、電池供電等特性,免去了多餘的維護成本,零附加支出的特點可能改變食品產業界的遊戲規則。【延伸閱讀】超級電腦顯示最有影響力的農作物參數

  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表示,由於COVID-19疫情的爆發,印度茶產業面臨了諸多挑戰,而AgNext將借助其AI技術平台並透過人工智慧電腦視覺技術的輔助讓印度的茶產業重新於國內和全球市場上發光發熱。AgNext與茶葉研究中心(Tea Research Association,TRA)計畫於托克萊(Tocklai)建立一個人工智慧中心,致力加速研發茶產業中的人工智慧和數據分析技術。目前手動對茶葉進行計數和測試的做法相當耗時費力且容易出錯,而錯誤會導致品質參差不齊,並影響產品價格給農民帶來損失。由於現今分析測試大多於實驗室中完成,除了疫情肆虐下大量樣品的運送問題更趨嚴重外,傳統檢測方法有著分析時間長、仰賴專業技術和檢測設備昂貴等缺點。而Qualix技術平台之快速、即時的品質評估方式可現場進行量測,減省大量時間的同時,還能立即提高各種商品貿易及安全參數的可見性。排除技術人員檢測上的誤差後,品質定量將更可靠,透過設備所進行透明化檢測還可以增加買方對賣方的信任,改善雙方關係。將過程數位化後,其透明性可以讓農民得到應當的報酬,購買者可據此進行最佳的採購決策,而消費者則可以享受到具可追溯性且高品質的商品所帶來的諸多好處。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