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運用物聯網及雲端技術來洞察農場

2021/10/04 @國際

摘要

新創農業企業Smart Paddock 利用物聯網(IoT)和雲技術來幫助酪農關注其飼養之牛群。該公司透過Bluebell 標籤、項圈以及物聯網感測器等搭配收集牛群之生物資訊。藉該科技為酪農監測其乳牛之產犢情形、健康及福利等,從而降低小牛死亡率、改善農民的財務狀況和牲畜的健康。此外,該科技還能作為預警系統,如透過測量牛群之行為和互動檢測疾病以及牛群所面臨的風險,如野狗襲擊等。

示意圖

運用物聯網及雲端技術來洞察農場

  新創農業企業Smart Paddock 利用物聯網(IoT)和雲端技術來幫助酪農關注牛群。該公司透過Bluebell 標籤、項圈以及物聯網感測器等搭配收集生物資訊。因此,酪農不再需要等到乳牛回家,而可以使用存儲在 Microsoft 雲端中的 GPS 數據來隨時定位其牛隻。
  Smart Paddock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Darren Wolchyn表示:”因為他們是非常社會化的動物,我們可以利用所獲得之數據來提高農場效率和永續性,以及提高動物的健康和福利”另外,還透過溫度感測器、加速器和GPS等數據為酪農監測其乳牛是否正在產犢。“藉設備收集而來隻數將能提醒酪農其乳牛確切之產犢時間。”此外,這些數據對於降低小牛死亡率、改善農民的財務狀況和牲畜的健康至關重要。 Smart Paddock 關注的另一個問題是生物安全,該公司聲稱應用其設備來測量牛群之行為和互動,可檢測疾病並將其設備視為”預警系統”。【延伸閱讀】運用新的AI工具進行精準畜群管理了解牛隻生活的舒適程度
  為了將這項技術連接到偏遠的農場,Smart Paddock 正在利用 LoRaWAN網連接到網路或尋求低軌道衛星協助。Darren Wolchyn表示:“目前公司真正關注的是,是否可以將這些類型的入口放在農場上,並且藉由太陽能供電並連接衛星,這樣就能在世界各地使用。所以公司開始考慮使用低軌道衛星進行回程連接。” 
  最後,這些數據還可以讓農民更好地了解他們的牛所面臨的風險,包括野狗襲擊。透過GPS 技術,或許還可以確切地知道誰家的狗出去襲擊牛隻。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