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英國Martin Lishman公司開發新的芒果造型ImpacTrack監控器,用以防止其於採後處理過程中的損壞

2021/06/16 @國際

摘要

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全球生產的食物中有3分之1遭到丟棄,糧食浪費是個相當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而新鮮蔬果的採後處理於其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據統計會有接近一半的作物於此階段被浪費掉,而由英國Martin Lishman公司所開發的ImpacTrack震動感應數據記錄器,能讓用戶進行採後流程優化,進而減少糧食浪費,而最新開發的芒果造型監控器,正為歐洲芒果加工設施提供監控服務。

示意圖

英國Martin Lishman公司開發新的芒果造型ImpacTrack監控器,用以防止其於採後處理過程中的損壞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UNEP)資料顯示,在全球每年約有40-50%的塊根類作物、水果及蔬菜於收穫後階段被浪費掉,這給食品工業帶來了相當巨大的挑戰。而由英國作物品質專家Martin Lishman公司所開發的工具,可以透過數據記錄處理及包裝過程,讓用戶進行採後流程優化,減少因諸如瘀傷等損壞而浪費的食物量。
  ImpacTrack是一種震動感應數據記錄器,裝在一系列食物模型外殼中,其外殼會模擬真實作物的尺寸、形狀、重量及密度,以確保其諸如漂浮於水中等行為反應與真實作物一致,用來複製水果和蔬菜於運輸及加工過程中的運動特性,最初是模仿馬鈴薯,而TuberLog電子馬鈴薯仍然是目前測試馬鈴薯收割機和分級系統的重要工具,深受農民及加工業者的信賴。其於3年前被導入水果產業中應用,此後一直協助全球無數種植者及生產者調整其加工及處理生產線,內含之震動感測器及記錄器可監測於運輸操作和物流搬運過程中對新鮮農產品造成的損壞,改善品質控制體系進而減少食品生產浪費,而相關數據還能透過藍牙即時傳輸到智慧手機應用程式ML Sensing中,以便對裝卸設備進行現場分析。
  運營商還可以用該應用程式來記錄新鮮農產品在船運及其他運輸方式之間的旅程,並記錄旅程中所有數據在結束時提供使用者下載運用,除了能幫助改善運輸包裝之外,還能為保險公司提供發生損壞地點的證據。最近芒果造型感測器已完成開發生產,為ImpacTrack資料庫添加了另一種水果模型,該感測器模仿歐洲超市中最常見的芒果品種之大小及形狀,為歐洲主要芒果加工設施提供數據紀錄服務。
  Martin Lishman公司與世界各地的種植者及生產者合作,目前已創造了25種不同形狀的產品,其中包含八種蘋果、四種酪梨、紅橘及無孔貽貝(淡菜),模型可依據客戶要求進行訂製,目標盡可能使模型的數據記錄準確,確保其行為反應與真實作物雷同,而該公司經驗豐富的設計團隊也正在持續開發其他不同尺寸、重量及形狀的新作物模型以供利用。 【延伸閱讀】日本JA農協與松下集團等企業研發農產品保鮮技術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