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見回饋

日本JA農協與松下集團等企業研發農產品保鮮技術

2019/11/11 @國際

示意圖

日本JA農協與松下集團等企業研發農產品保鮮技術

  為擴大日本國產農產品出口,日本全國農協組織(簡稱JA)、松下集團,以及從事料理設備的evertron公司(東京)等,共同研發農產品保鮮技術之示範驗證。此技術應用evertron公司所開發特殊震動電波裝置來維持蔬果新鮮度,期盼藉由此技術開發有助於擴大農產品出口。此研發技術共計8間企業與團體組織加入,並由 JA全農調度的食材,空運至荷蘭進行實驗測試。

  由evertron公司所開發震動電波裝置原理,可使食品中水分子結構產生變化,讓水分不易流失。以草莓為例,利用1個小時的電波震動即可維1個月左右的保鮮度。一旦實驗結果達到驗證,在運輸方面,則可使用成本較低的船運代替空運,並延長在當地的銷售期限。此外,由大阪大學所研發的「超酸素水」,利用特殊純水來殺菌食材、以袋裝方式運送來維持食材保鮮效果。物流運輸則由豐田通商所負責,並運用松下集團所研發的最新感應器確認溫度與濕度是否可運輸。【延伸閱讀】快速、準確且無損的分析食品品質新方法

  目前已將食材將運送位於荷蘭的大倉久和飯店集團的日本料理店進行保鮮度與口感測試,實驗階段為期到3月底截止。evertron公司的公關宣傳部表示「希望能藉由此項新技術研發為日本食物帶來貢獻」。

資料來源

關鍵字

文章摘譯

資料讀取中

推薦文章

資料讀取中
: